当前位置

谢运良:誓啃助残脱贫这块硬骨头

8月4日清晨,谢运良像往常一样打电话询问工厂昨日的生产情况。

上午八点,谢运良再次核对和新员工签署的协议书。

上午八点半,谢运良来到生产车间,和吴红勇进行近日的生产情况交流。

谢运良走到另一个生产处,对包装盒质量进行把关。

下午两点,谢运良去往笆篱镇,看望厂里的残疾员工。

午饭后,谢云良来到贫困户邓安民家中,对他家近日情况进行了解,并对邓安民正在读高中的孩子说:“好好上学,学费不够,我来给你出”。

归塘村村支书对谢运良支持该村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

下午三点,谢运良拎着水果,去看望另一位贫困员工。

谢运良听了李仕红的生活近况,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李仕红和她的丈夫陈歌归打着伞出来送他们心目中的“大好人”。

下午四点,谢运良来到吉兴纸业工厂,和员工进行近况交流。

谢运良和污水池员工对污泥机进行检查。

谢运良和陈英杰对黑色包装纸的质量进行交流。

谢运良对聋哑员工周满玉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模范简介】

  谢运良,男,1963年生,1980年参加工作,汉族,非党,高中文化,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笆篱镇人,现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残疾人协会副会长和宜章县好人协会会长。

  【模范故事】

  谢运良始终把贫困残疾人当亲人,先后安排540余名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员工1300多人次,使1800多名残疾人实现脱贫。为进厂残疾人都购买了四险一金等保险,解除残疾人的后顾之忧。还为残疾员工他子女们读书、就业创造条件。并设法给单身残疾员工创造婚恋条件,已促成14对残疾人成婚。投入100万元建起“残疾人之家”,安装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重要节日与员工开展活动。先后助残助学、修路建校捐资800多万元,惠及3万多人。长期跟踪帮扶困难学生20多名。他承担1382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脱贫攻坚任务,他被誉为“脱贫攻坚中啃硬骨头的人”。

  【模范语录】

  “在这几年中,环保和安全一直是工作里的重中之重。”

  “受成长环境影响,我从小就立志,以后有了出息,要多为社会做贡献,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让残疾人更有信心走上就业岗位。”

  “残疾人身上有一种美,这种美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

  “我始终把残疾人当家人,因为他们就像金字一样会发光。”

  “不论有多辛苦,都要把这个企业做好,因为它担当了很多人的工作,让我的责任感更强烈。”

  “不忘初心,愿为脱贫攻坚创出一条路。”

  【点赞模范】

  谢运良勤劳致富不忘关怀残疾人,10多年来心系贫困群众,向3700多名残疾人伸出援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培训残疾人就业技能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而他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勇于主动承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也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爱心与社会担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