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道德模范在身边 引领文明“风向标”

9be70733-1f3e-4b00-bcf4-e398250e501a_??_??.jpg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淑芬 黄文菲)近日,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临武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临武县舜峰镇贝溪小学开展。活动邀请“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陈国清、“最美扶贫人”陈临江、“郴州好人”杜义彪、“最美志愿者”邝国文等9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到会座谈并现场交流。

“经过我的耐心劝导,我的爸爸终于不再浑浑噩噩,他现在主动去打工,为家里补贴家用。我现在很幸福。”临武新时代好少年薛佳讲述了她面对自甘堕落的父亲没有放弃,用爱感化父亲的故事,她的这一句“幸福”背后饱含了听话懂事与默默付出。

“同学们,知道雷锋的请举手!”最美扶贫人陈临江问道,台下齐刷刷一片小手举起。“那你们知道雷锋同志说过的一句话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你们记住了吗?”台上台下相互呼应,现场气氛好不热情。

“大家好,我是李金川。我96岁的婆婆在2002年因受精神打击患上了重度痴呆症,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本来我想要外出打工,看到老人生病,我选择待在家里尽心尽力地照顾她。父母是我们的天,他们老了我们必须要担起责任。到现在,我已经照顾婆婆16年了,这中间再苦再累,我都无怨无悔……”孝老爱亲好人李金川说道。

“我……不太会说话,我也觉得自己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当护林员。”敬业奉献好人杜义彪说,“在上面是很孤独的,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对于独自一人在西山林场山顶上坚持不懈的守护长达22年,他没有用任何华丽的辞藻提及与表达,这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平凡人的伟大。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生们听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的‘最美’细节做起,从点滴的行为规范做起,培育好人之苗,让文明之花盛放,为社会添上一抹暖色……”贝溪小学的王老师笑脸盈盈。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交流会旨在竖起一个标杆,举起一面旗帜,提倡一种导向,弘扬一种追求。“我们希望全社会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推荐道德模范、评选身边好人、学习先进人物高潮,从而引导全县人民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建设和谐文明临武。”临武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淑芬 黄文菲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58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