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五届市委第十、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  根据郴州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4月12日至15日,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五届市委第十、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对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罗国宇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相关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五届市委第十、第十一轮对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专项巡察,实现了五届市委巡察全覆盖。郴州市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反馈中,市委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有的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够有力;有的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工程项目建设、资金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有的党组织领导作用未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郴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巡察反馈时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执行市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的五条措施》。要不停顿不止步,狠抓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巡察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单位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清廉郴州建设、贯彻落实“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扩大整改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周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将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郴州市委巡查办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0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