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动静”,我知道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卢黎清)2月17日上午,下沉到飞虹路社区的郴州市委巡察办督导科李卫国科长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来到飞虹路社区的三个无人管理小区,对至今没有联系上的业主住户作进一步的逐一核查,并准备启动新的核查“方式”。

c6139a39b65e5b63abaec8fc7e9bb2c_??.jpg

对没有联系上的业主住户作进一步的逐一核查。

“我的对门住户昨天已经回来了。”在苏园公寓小区1栋进行核查的时候,陈阿姨跟李科长说,“敲门没有反应的话,那就是他们暂时出去办点事去了。”

得到这个信息后,李科长一行马上作进一步核实,通过了解,此住户是从外省儿子的工作地刚刚回家。“必须要对这户人家做进一步的详细了解,并要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

dc49fde3c783ed4e745f703b2a41247_??.jpg

对无人业主家贴上‘封条’。

飞虹路社区现有无人管理小区8个,目前有400户房子找不到或联系不上住户,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在排查的时候,在这些没有住户的门上面贴上了印有社区电话的“温馨提示”条——“您回家后请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事实上个别居民防控意识淡薄,回来后不会主动跟社区联系,这样对我们的排查工作带来难度。”李科长他们经过调查后,准备化“被动为主动”,“在这些找不到人的住户的门上贴上‘封条’,每天过来巡查的时候,如果‘封条’撕烂了,那么这户人家肯定就回家了,这样便于我们及时掌握信息!”

“对无人业主家贴上‘封条’的方式,简单好操作,减少了我们大量的工作量,以后每天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就简便多了。”飞虹路社区书记王雯静说。

c1ecaea2d1c2a601c35354e9c6858ef_??.jpg

郴州市委巡察办选派了20名干部下沉到了飞虹路社区。

自郴州市实行市直(中省)单位联点包干社区制度后,郴州市委巡察办选派了20名干部下沉到了飞虹路社区,联合苏仙区纪委、苏仙区委巡察办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辖区16个居民住宅小区进行进一步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堵塞值守漏洞,消除了防控盲点,并及时为社区提供了经费保障、支援了15瓶84消毒液、雨衣20件,补充了棉被、折叠床等等,为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卢黎清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5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