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斗争性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品格,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青年党员尤其要努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党和人民战无不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马克思曾形象地指出:“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不仅在斗争中形成,也在斗争中得以巩固和发展。俄国布尔什维克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夺取了十月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了社会主义从理论、运动到实践、制度的伟大跨越。中国共产党人敢于直面一切挫折考验,善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既是马克思主义斗争精神和斗争品格的现实展开,也是党团结带领人民战无不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党和人民创造奇迹的重要历史经验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复兴伟业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生机活力,影响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9年中央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着眼当前形势,面向承上启下、担负重任的中青年干部,全面系统地深入论述了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要求。他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思想淬炼,要在精神世界里厉兵秣马。要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坚定敢于胜利、必然胜利的强大信念。加强政治历练,要在提高“四力”上细照笃行。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不断提高科学把握发展形势的政治预见力、精准识别现象本质的政治洞察力、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的政治决断力、有效抵御风险诱惑的政治免疫力。加强实践锻炼,要在基层岗位中奋楫扬帆。要扎根一线,在重大斗争中经历磨难,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在万家灯火中感悟初心。只有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磨出真功夫、练出好本领、干出新成效。

我们党领导人民依靠斗争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科科长、郴州市理论教育业余讲师团成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朦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13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