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下基层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万人免费无创结直肠癌早期筛查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红华)为进一步推进结直肠癌等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社会经济负担,根据郴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市卫健委、红十字会牵头组织,11月10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大集团合作开展的万人免费无创结直肠癌基因检测项目在肿瘤医院正式启动。

图片1.png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大集团合作开展的万人免费无创结直肠癌基因检测项目在肿瘤医院正式启动。

目前,恶性肿瘤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国人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中结直肠癌便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大量的研究和实践表明,肠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够显著改善患者预后。据郴州市肿瘤登记中心统计,2021年郴州市恶性肿瘤发病例数为10926例,其中结直肠癌共发生1136例,在恶性肿瘤发病率中居第二位。恶性肿瘤发病隐秘,70%的患者就诊时已是晚期,丧失了最佳的治疗机会,早期筛查是对付恶性肿瘤的“杀手锏”。

图片4.png

副市长黄峥嵘向专家队长授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市红十字会支持下,华大集团向郴州人民捐赠10000人份“无创结直肠癌早期筛查”试剂,由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实施,旨在以此次项目为契机,促进肠癌防治长效机制的建立,提高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和卫生健康知识,为结直肠癌高危人群提供全周期、一体化的健康解决方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不断造福郴州人民。

图片3.png

华大集团通过郴州市红十字会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检测试剂。

仪式上,华大集团将一万份试剂捐赠给红十字会,由红十字会转捐给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后,筛查工作正式启动,首批免费筛查人员陆续到肿瘤医院门诊服务中心录入信息,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20日,各位专家还将分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相关单位重点人群开展上门服务。

图片5.png

首批免费筛查人员陆续到肿瘤医院门诊服务中心录入信息。

专家提醒,结直肠癌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症状,一般从发现到晚期,要经历10年左右的发展期,越早发现,越易治疗,所以定期体检非常重要,其次要注意饮食,增加膳食纤维摄取,还要勤加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预防各种细菌以及病毒的侵入,远离结直肠癌的困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红华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14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