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自己 远离洗钱 长沙银行郴州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9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峰 记者 何雨杏)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洗钱犯罪,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长沙银行郴州分行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全方位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4084940.jpg

活动期间,该行组织辖内所有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放“保护自己,远离洗钱”“预防洗钱,遏制犯罪”等反洗钱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洗钱基本知识。

在网点厅堂,该行专门设置了反洗钱宣传台,按要求摆放反洗钱宣传资料,通过网点电视屏幕持续播放反洗钱动漫宣传片。大堂经理佩戴反洗钱宣传员工作牌,主动热情解答客户关于反洗钱各种咨询,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对客户加强风险提示。开户时,柜员工作人员逐户告知银行卡安全知识,逐户提醒不得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多次反复提醒客户保管好自己的金融信息,让反洗钱知识深入客户脑海。

该行还扎实开展了反洗钱知识进学校、进商铺、进市场、进广场“四进”宣传,向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宣传讲解“校园贷”的特点及危害,引导在校学生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法违规活动,理性消费不借贷,不负青春不负“债”。结合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以及惯用手法,用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老年人重点关注“投资养老”、“以房养老”、“保健品骗局”、“社保类骗局”等新型养老诈骗。向社会公众提示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账户及相关信息,宣传银行卡使用安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案例讲解“购物充值”、“平台贷款”、“疫情贷款”、“信用卡诈骗”、“刷单诈骗”、“恋爱交友诈骗”等常见金融诈骗类型及防范措施,从保护群众的利益和资金安全等方面积极宣传反洗钱知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反洗钱意识,提高了公众反洗钱知识水平,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夯实了基础。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现有的宣传优势,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切实履行反洗钱的法定义务,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洗钱犯罪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峰 何雨杏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60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