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家医疗保障银行服务网点在工行郴州财兴五岭支行落成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坚 江芳尧)9月16日,全省首家医疗保障银行服务网点在工商银行郴州财兴五岭支行落地建成,成为全省首家挂牌成立、可直接为居民们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与医保服务的金融机构,开创了工商银行郴州分行与郴州市医保部门创新合作新局面。也是郴州市医保部门积极推进省市共建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推行“医银合作”模式的最新成果,在建设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道路上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

图片1.png

9月16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媚、工行郴州分行行长胡敏出席工商银行郴州财兴五岭支行医疗保障服务点揭牌仪式。

工商银行郴州财兴五岭支行医保服务点按照“有专窗、有专人、有标识、有标牌、有设备、有系统、有制度、有清单”的“八有”标准建设,规范承接10项医保高频服务事项。参保群众可凭身份证件及相关材料直接在该银行网点办理参保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异地就医备案等多项医保业务。医疗保障服务站的成立,是医保与该行相融合的一项创新模式,在该模式下以“借平台、用平台”的方式将医保的经办渠道与我行机构有机融合,按照三个一(一个专区、一个专柜、一个医保专员)的标准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质量,为居民们提供“一站式”“一次办”的医保金融服务,一次解决居民两头跑的问题,实现服务客户零距离,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每一位来到网点的客户切实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2.png

工商银行五岭支行医疗保障服务点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

工商银行郴州分行长期参与市医保业务合作,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紧紧围绕打造“为民、惠民、便民”医疗保障服务品牌的战略思路,随着医保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技术更新,该行不断优化系统,创新服务,提升效率,开创了多项创新项目,切实践行了大行担当。这次构建医银信息一体化战略合作关系是适应“互联网+”时代银行服务民生工作的新形势、新需要,是加快推进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工商银行郴州分行支持和服务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坚 江芳尧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399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