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 暨“书香医保”第三期读书分享会

图片1_副本.jpg

8月18日下午,郴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暨“书香医保”第三期读书分享会。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余瑾 阳苏丽)8月18日下午,郴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暨“书香医保”第三期读书分享会,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研讨交流,三位同志分享推荐了《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习近平讲党史故事》《把一切献给党》等书籍,市政府办系统分工委巡听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自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精神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前三卷结合起来,抓牢“关键少数”,深化学习培训,抓好基层宣讲,广泛开展宣传。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力量、深邃思想和责任担当、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突出抓好医保领域改革、医保信息标准化建设、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成效上,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要把握精髓要义,准确领会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医保惠民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机制,落实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强化医保目录管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入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等,让医保改革的红利更多更好更广的惠及全体人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行动自觉,推动禁毒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禁毒工作与医疗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定期安排部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纪律和法律的威慑作用,严防医保系统公职人员涉毒案事件发生,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巩固拓展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巡听督导组点评指出,此次学习研讨主题突出、组织规范、形式丰富、结合实际,发言质量比较高,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坚持重点学与长期学相结合,坚持学中研与研中学相结合,坚持规范性与创新性相结合,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余瑾 阳苏丽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50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