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之所向 警此一生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唐巧娟 侯显华 郴州报道

人的一生很长,会面临许多选择,上演各自的故事。今天,和大家讲述一位公安女警的故事,她就是嘉禾县公安局四级警长,二级警司警衔、政工室民警翟晓洁。

翟晓洁,这位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专业的山东女孩,在2014年的湖南省公务员考试中一次,她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拼杀一路领先,如愿考进了嘉禾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第一个岗位便被安排到嘉禾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工作,从警岁月就此缓缓铺开。

BA8837D2-C761-48BD-8CF4-A1326B65DBDF.jpeg

翟晓洁

在督察大队工作不到半年时间,2015年3月,她调到政工室工作。作为公安政工部门,“杂事缠身”是常态,人事、档案、工资、警衔、教育培训、优抚,事事都关乎大局、关乎同事们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翟晓洁主动适应新环境,切实转变思维模式、理清工作思路,借助“清单式”管理,实现将所有工作化繁为简;借助“流程式”管理,实现将所有做得工作井井有条。8年来,不管是人事、档案信息,还是工资、警衔数据,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填写的每一份表格,都没有出现任何的差错。2021年,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以来,5次获得县委、县局嘉奖,2020年荣获全市“全警实战大练兵”大比武女子组个人第二名、团体三等奖。

众所周知,政工部门除了“杂事缠身”,还是一个容易得罪人的部门,比如受处分人员工资、警衔调整的工作,很多时候就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如若认真履职,就会“对不起”同事;如若不认真履职,就会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一个“两难”问题就摆在这个刚“出道不久”的女孩面前。

“怎么办?”善于从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从经验中不断找寻规律的翟晓洁,深深懂得“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个道理,于是她想出了一个既要认真履职,又要不得罪同事的“两全”办法,那就是耐心细致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直到他们心服口服接受组织处分决定为止。

因此,顶住“吃闭门羹”的委屈,明之以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纪做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便成了她的“家常便饭”,用“古有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今有晓洁不厌其烦上门做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这句话来形容她是再恰当不过了。8年来,她先后对全局多名受处分人员工资、警衔降级,均得到同事的理解和支持。其心可鉴,其情可明。

心之所向,警此一生。翟晓洁这个山东女孩,从收到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便只身一人来到他乡异地。因为工作关系,常年不能回家,最大的亏欠就是自己的父母和家人,即便近几年父母身体每况愈下,她也只能通过视频通话,安慰父母保重身体……。“自古忠孝难两全”,带着对父母的丝丝愧疚,这个被同事们称作“工作狂”的山东女孩,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尽可能大的贡献。”这是同事们对她最中肯的评价,也是她从警以来最质朴的执著追求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巧娟 侯显华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0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