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红石榴医疗队花开托克逊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晨 康敬源)3月16日,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红石榴医疗队全体队员以“师带徒”的形式,在托克逊县托克逊镇九龙社区举行了一场“下基层服务群众,让群众得实惠”的义诊活动,同时向各族群众赠送了健康生活手册和口罩、创可贴等医用物资,吸引数百名群众参加。前来就诊的多为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其中既有长期高血压控制不好的,也有罹患糖尿病20多年血糖控制不佳的;既有脑梗死后神经功能恢复不良的,也有肺部占位暂未治疗的……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郴州援疆医生热情接待,细心诊疗,耐心解答,既看病又“润心”,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郴州专家医疗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图片1.png

义诊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组团式”医疗援疆向基层延伸,在各族群众心里树牢湖南“红石榴”援疆品牌,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红石榴医疗队在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秉承“立说立行、实效第一”的原则,积极承担医疗援疆向基层延伸的使命,每月与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医生连线进行理论授课两次。课程内容做到浅显易懂、切合实际又与时俱进,给基层医生提供学习先进理论学习的机会,不断充实基层医生的理论基本功,提升他们治疗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水平。援疆医生在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授课时,医院大讲堂也与各乡镇卫生院采取视频连线授课的方式同步进行,并及时在线答疑解惑,此举得到全县医务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每月两次去乡镇卫生院进行查房及义诊活动,把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在基层,把医疗援疆向基层延伸工作普及到了各个基层卫生院。

图片2.png

援疆医生开展手术。

近日,全体援疆医生来到郭勒布依乡卫生院义诊,这是援疆医疗队春节返疆后全体队员第一次集中下乡。这次下乡改变了以往分批下乡的模式,集合了泌尿外科、心脑血管病科、骨科、疼痛科、呼吸科、肿瘤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组成强大的医疗团队,发挥“协同作战”“系统集成作战”的优势。医疗队还没到卫生院,卫生院门诊大厅里就已排满了闻讯前来就诊的群众。医疗队来到医院后,来不及休息便投入到工作中。义诊结束后,援疆医疗队队长、托克逊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吴炳光与郭勒布依乡卫生院艾院长交流,艾院长说这次下乡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家门口专家医疗服务,非常感谢援疆专家,这在过去,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今年以来,红石榴医疗队累计开展下乡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8场次,惠及群众数万人。先后在托克新县人民医院开展人工股骨置换、膝关节置换、经皮肾穿刺取石、腹腔镜肾囊肿去顶、输尿管软镜取石等5项新手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晨 康敬源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212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