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旧线”换“新装”,郴州这条铁路旅游线有“看点”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胡用梅)12月21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深入苏仙区、资兴市就开通郴州—许家洞—资兴铁路观光旅游线路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一同调研。

_DSC7472_副本.jpg

12月21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深入苏仙区、资兴市就开通郴州—许家洞—资兴铁路观光旅游线路展开调研。

从许家洞火车站出发,刘志仁一行乘坐轨道车,前往资兴三都火车站。村庄古朴,山清水秀,沃野千里......坐在慢行的车上,田园美景尽收眼底。刘志仁一路欣赏,一路思考,不时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铁路历史、沿线规划、轨道修复等情况。

郴州-许家洞-资兴铁路是京广线支线,始建于1937年,全长37.4公里,曾带动了郴州矿业、工业的发展。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铁路仅开通了货运,部分专用线废弃闲置。为充分释放铁路的综合潜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郴州规划利用富余的铁路运输能力开行郴州-许家洞-资兴铁路观光旅游线路。

“要修旧如旧唤起记忆”“设计要有特色有创意 ”......随后在座谈会上,铁路相关部门、沿线相关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表达着参观后的所思所想,大家在交流中碰撞,观光旅游线路的定位、规划、建设等越发明晰。

_DSC7482_副本.jpg

刘志仁主持召开座谈会。

“开行郴州—许家洞—资兴铁路观光旅游线路意义深远。”聆听完大家的发言,刘志仁说,这将有利于带动郴州旅游、夜游经济、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有利于沿线老百姓增收致富。要科学定位,力争打造旅游精品线、网红打卡线、融城交通线、产业配套线;要统筹推进,坚持“政府主导、铁路营运、市场运作”的原则,做到旅游专线与客货交通线相结合、近期与远期相结合、少投入与精准点缀相结合、历史记忆与国际潮流相结合、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要通过专线的打造,展示郴州的形象、展示郴州乡村振兴成果,满足沿线群众出行;要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优化线路班次、科学布局站点、创意设计车厢;要做好沿线环境设计,结合乡村振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大干快干实干;要加快相关手续的报批,制定工作方案,做好规划设计,按照目标任务迅速推进。

吴巨培说,这条线既是郴资线也是“支撑”线,这辆车既是观景车也是景观车。要统起来,统一思想、统一规划、统一筹备;要串起来,政府与市场要串起来,融城与文旅要串起来,历史与现实要串起来;要特起来,展现历史的工业之风、展现现代的乡村之美、展现郴州文旅之景;要干起来,组建专班,专项论证,专题研究,加快推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6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