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委办署名文章:解放思想拼命干 谱写党办新篇章

邑仁/文

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的“总开关”。对我们党而言,解放思想不是解决问题的权宜之计,而是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对改革开放实践而言,解放思想不是一步到位的终点,而是继续前行的起点。党办作为党委的参谋助手,要切实发挥“四最一中枢”关键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五破五立”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在解放思想中“闯”“创”“干”,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奋力走好新时代党办赶考路。

一、政治上坚定如一,提升站位铸忠诚

党办姓党,忠诚于党。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自觉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保持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魂、实践忠诚之行。

忠诚于党。心要始终向着党,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言要始终为着党,是什么就说什么,怎么说就怎么做,承诺了什么就兑现什么,决不说口是心非、无中生有的假话,不说信口开河、难以兑现的空话,更不说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错话,对说过的话、答应的事要有回音、有落实。行要始终跟着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郴州落地见效。

忠诚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坚定的人民立场,保持真挚的为民情怀,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起来,把群众创造的宝贵经验总结出来,使其成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和良方。要切实发挥狠抓落实基本职能,以“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抓落实的评判标准,持续为办好民生实事做好优质服务,让切实把忠诚于党同忠诚于人民有机统一起来。

忠诚干事。牢记“国之大者”,找准自己的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市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了什么安排,我们就跟进什么、服务什么;党中央叫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任何事情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要境界抬高一步、标准再提一格、工作深思一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出“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为引领,在谋划工作、筹办活动、起草文稿、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坚持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要求,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二、业务上知行合一,精益求精创品牌

只有业务精湛,方能业以才兴。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好每一个环节,筑牢每一道防线,不留下一个漏洞,不出现一个差错,做到参政设谋有为、以文辅政有道、统筹协调有方、督查督办有效,在“争第一”中铸品牌,在“创唯一”中显担当。

勇于创新出特色。创新是融责任、勇气、方法、态度等综合素质于一身的具体实践。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办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敢为人先不步人后尘,开拓创新不因循守旧,形成创新的习惯、培养创新的思维、运用创新的招法,进一步探索推动党办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奋勇争先拼命干,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要敢于打破传统观念,改变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精神状态,直面困难,拓宽思路,打破壁垒,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抓住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多出创新理念,善谋创新办法,敢提创新对策,扎实推动改革创新精准发力、落地见效。

敢于担当善作为。办公室事务繁多,责任重大,敢不敢负责任,能不能担重任,会不会解难题,是检验新时代党办人综合素质的重要尺度。既要敢于担当作为,替领导分忧解难、减压减负;更要善于担当作为,注意工作方法,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要脚踏实地、重实际,埋头苦干、求实效,敢于担当、不图虚名,敢于碰硬、不务虚功,以优质、高效、精细的服务,扎实推动市委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要力避差错、提升效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用心用情抓好以文辅政、综合协调、会务活动、信息调研、督查督办、后勤服务等工作,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勤于落实强保障。坚持把强推进抓落实促发展作为党办工作主基调,勤于落实,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强化督查督办,确保上级政策传达、落实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勤于掌握实情,多深入基层、多开展调研,及时掌握全市工作动态,争取工作主动性、时效性;勤于思考,善于从领导的角度思考当好参谋助手,从群众的角度思考当好桥梁纽带,从基层的角度思考抓好协调帮助,以党办一域之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彩;要勤于统筹,树牢“一盘棋”思想,学会“十指弹琴”,落实秘书长联席会制度,强化横向联系、纵向沟通,发挥上传下达、联络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确保调度有序、步调一致、高效运转。

三、作风上表里如一,遵规守纪当表率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要稳立合格党员标尺,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严字当头,谨慎从事,加强修养,廉洁自律,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始终做到言行一致、心口如一、表里如一。

增进团结协作。懂团结是大智慧,善协作是大境界。党办作为中枢机构,要像一台有序运转的机器,互相协作、齐心协力、凝聚合力、和谐运转。在工作中,要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在生活中,要彼此关心,相互支持;在管理中,要发扬民主,科学决策,真真实实做人,一心一意干事,充分发挥党办整体合力,做到“一群人、一条心、一块拼、一起成”。要加强上下级之间、同志之间的团结,搞好部门之间、单位之间的合作,做到领导交办的事情认真办、职责明确的事情积极办、职责不清的事情协调办、涉及面广的事情合力办,确保上下级之间和顺通畅、部门之间协调融洽、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

注重快乐工作。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能使人静心思考、专心工作,能使人精神振奋、富有激情。党办地位重要、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要学会苦中作乐,营造和谐愉悦的氛围。尤其是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生动实践中,会遇到很多大事、难事、急事、新事,要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群众充满感情,用心用情做好办文办会、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视身体之“累”为使命所系,以心灵之“乐”为动力源泉。要保持无私心、平常心、事业心,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以苦为荣、以苦为乐,尽实干之心、养实干之气、聚实干之力,在愉悦的氛围中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充实自己。

永葆清正廉洁。党办是党的直接办事机关,党办干部更能代表党的形象,更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依法办事、廉洁自律,带头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违反党的纪律、组织原则的事情上,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任何私心杂念。要不断砥砺廉洁奉公的品行,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筑牢抵御各种诱惑的防线,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警笛长响,时刻握紧党纪国法的尺子,守住做人做事做官的底线,存一身正气,留一世清白,常怀戒心不忘本,严以律己作表率,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单位:郴州市委办公室)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邑仁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371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