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7日讯 10月25日,郴州市委组织部下发《郴州市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市基层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0月26日下午,郴州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委书记、郴州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党员吴巨培参加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

身着白衬衫、佩戴党徽,市委办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整齐围桌而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党员教育片《“志”在开慧》。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吴巨培连日来已在多次会议传达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与所在支部的党员“面对面”推心置腹的交流中,吴巨培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研读报告、仔仔细细解读阐述,引领大家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吴巨培说,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郴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深度解读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内容,吴巨培一边学原文悟原理,一边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学习的目的是运用,运用是最好的学习。”吴巨培语重心长地说,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本领就是理论素养,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带头学习、及时学习、跟进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分章节、分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微党课”。同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用鲜活的群众语言撰写调研报告,反映真实的情况,提出精准的对策建议,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来源:爱郴州

作者:刘佳 吕品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0/27/119825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