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瑶乡老夫妻: 双双在党50年,不负初心不负民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生祥 袁隆 何昌 宋鹏辉 郴州报道

“我们坚定跟党走,夫妇党龄加一块116年,成为共产党员是我俩一生最大的光荣。”近日,湖南省汝城县延寿瑶族乡冬芒瑶族村一对老夫妇,双双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激动得热泪盈眶,“纪念章既是光荣,也是鞭策和激励。在有生之年,我们要发挥余热余辉,尽己所能再做贡献,为党徽增光”。

微信图片_20210706102934_副本.jpg

汝城县延寿瑶族乡为冬芒瑶族村邹永贱、李兰姣夫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夫妇党龄加一起达116年。

出生于1939年的丈夫邹永贱,1967年入党,同年开始连续十三年担任村文书,此后抽调到乡镇企业办工作十年;1990年应工作需要,返村担任三年村支书,1993年再次返回企业办工作三年。能上能下、随需搬移,他前后做了29年基层工作,干到了57岁,贡献出人生中最为年富力强的时光。

妻子李兰姣,1938年出生,20岁任冬芒村妇女主任,21岁入党,22岁响应号召,接连两年到偏僻荒远的桂东县开展社教工作,从1962年开始,连续17年担任冬芒瑶族村妇女主任,直至1979后卸任,把二十多年花样年华给了乡村热土。

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对瑶族夫妇既是伉俪情深,也是志同道合的战友,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入党初心,在为党工作和为民服务中携手奋进,也相互较劲比拼。在艰苦岁月中,哪怕每月只有几块钱收入,一家人生活极其困难,但夫妇俩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从未放弃和松劲过,彼此勉励不断前行,“工作总得有人干,作为党员干部,就得时时刻刻保持先进性,身先士卒当好榜样,不能以金钱来论价值。”

相继从各自岗位上退下来,夫妇俩仍不忘事事处处作表率,精心做好传帮带,凭藉德高望重和经验丰富,全力关心支持村支两委工作。2017年,在冬芒村邹家组实施空心村改造时,针对群众不理解和反对意见多的情况,邹永贱夫妇第一个主动将自家老房子拆除,并挨家挨户做通村民工作,使得空心村改造项得以顺利实施,旧貌换新颜。

图片瑶乡老夫妻_副本.png

老党员夫妻邹永贱、李兰姣坚定不移跟党走,从事多年乡村工作,把人生美好年华奉献在基层热土上。

受老党员夫妻影响,邹永贱弟弟邹南海在17岁踊跃报名参军,在部队表现突出,连续五年被评为“五好战士”,参军第3年就光荣入党了。

同样,在夫妇俩的精心培育和一脉相传下,5个儿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向上,把各自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三儿子邹建明2000年入党,同年开始连续担任村文书、书记七年,为村里发展倾情倾力。在汝城土桥中学工作的四儿子邹建军,更是在1996年就入党了,成为了学校的业务骨干。

如今,老夫妻俩最大的幸福,就是与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充分利用一切时机,将党的优良传统讲给子孙后代听,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爷爷奶奶双双在党50年,爱党爱国矢志不渝,言传身教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我不仅为他们感到骄傲,还要努力向他们学习,积极争取向党组织靠拢。”邹永贱孙子邹瑜说。

“我们这辈子坚定跟党走,勤勤恳恳工作,对得起党的培养,也无愧于入党初心,不负人生不负村。”邹永贱夫妇一番情真意切的话语,坦露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之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生祥 袁隆 何昌 宋鹏辉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1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