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妮)6月28日上午,郴州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法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3个多月以来,苏仙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整顿,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效推进,教育整顿各环节蹄疾步稳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通过自查,苏仙区共有118名干警主动说明问题,占全体在职干警的22.1%。区纪委监委查处问题干警52人,其中,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23人,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17人,留置1人,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11人。聚焦顽瘴痼疾,对照《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共排查发现“顽瘴痼疾”问题105个,其中,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23个,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10个,“有案不立、压案不办、有罪不究”69个,“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1个,“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的2个,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所涉人员处理处分到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苏仙区委主要领导、区政法各单位党组(委)书记上党课9场,政法干警全员参学,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532名干警接受教育;组织政法干警参加案件旁听庭审532人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1场、观看忏悔警示片13场,让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化英模教育,组织政法干警参加英模报告会10场,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苏仙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围绕政治过硬、爱岗敬业、执法为民、遵纪守法等基本条件,选树李艳等2位市级英模、曾艳梅建等9名区级英模,营造向英模学习的氛围。

全区政法各单位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3场次,对收集到的244条意见建议进行交办,除极少数未办结外,其余群众均表示满意。围绕“为民办实事”,推出服务群众的系列工作举措和机制。区委政法委牵头各责任单位成立了7个专项工作组对房产领域、金融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攻坚。成功办理11个项目总证,涉及5125户;推动17个“旧城改造”项目已列入市遗留办第一批处理范围,提高不动产登记办证进度;成功化解了重复信访件51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共受理群众反映社会治安、环境污染等的“急难愁盼”问题16件,已解决12件。

会上,苏仙区法院、检察院、苏仙公安分局、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问题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晓妮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6/28/95952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