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张琼)4月16日下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仁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1622472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会上,郴州高新区管委会作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工作情况汇报,郴州市发改委、郴州市工信局、郴州市财政局、郴州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关于自贸试验区片区建设,刘志仁要求,要高处立格局、低处抓落实,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勇担当。郴州片区建设,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目标是打造内陆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和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重要平台以及湘粤港澳合作示范区。围绕更好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湘粤港澳合作”,以及有效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等,深化改革试点、制度创新、探索路径模式,为中西部内陆地区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微信图片_20210416224719.jpg

刘志仁要求,要深耕试验田、当好探路者,在探索改革创新经验上求突破;要抓好经验复制推广,坚持“一地创新、全市受益”,把片区好的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市复制推广;要抓好联动发展,进一步在海关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政策有创新有突破。

刘志仁强调,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要精准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进度,力促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早投产、早见效;要全力优化环境,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刘志仁强调,要齐心顾大局,主动强配合,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强化一盘棋。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加快工作推进进度;要加强政策保障,对标省里的政策举措,加紧研究出台相应落实举措;要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健全统计机制,迅速搭建统计平台,完善统计体系,建立跨部门数据共享机制;要加强考核督导,建立考评机制,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调度、督导。

刘志仁强调,要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发扬“三牛”精神,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勇担当,在探索改革创新经验上求突破,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琼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8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