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委党校唱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步曲”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谢开顺 刘郁卿)连日来,市委党校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提高“纯度”,坚持党校姓党,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性教育相结合,与理论教育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创新学教方式,掀起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唱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高位推进,压实责任学

3月28日,校委领导班子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通过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相关精神,早知一步、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为全校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标杆。4月8日,下发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确定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抽调5人组建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一手抓党史学习,一手抓校史编纂,做到两者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及时购买并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5本学习资料,要求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书目,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真抓实干,示范引领学

3月30日,校委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共计20余人,到湘南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郴州红色故事,标志着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同日,我校召开了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尹志刚同志作了动员报告并上“学史明理”专题党课。他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准确把握“学史明理”要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动讲解,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激发了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同时,充分利用校内现有场地设施和网站、微信进行全方位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学

充分利用我校是理论研究咨询机构和干部培训主阵地的优势,积极鼓励广大老师和学员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较好地发挥了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一方面,老师们主动介入,自觉学习,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党史课程和理论文章,既在主体班广泛宣讲,又在《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广泛推介。同时,又组织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目前到基层单位上党课15余场次。另一方面,利用现有主体班学员,通过广泛发动,4月13日,与干部职工一道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共演出舞蹈、音诗画、歌剧、独唱、合唱等丰富多彩的12个节目,展现了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开顺 刘郁卿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31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