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悟革命光辉,重温红色芳华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何雨杏)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后植红色基因,4月14日下午,郴州市第十七中学邀请了张细祥、黄回礼、邓德贵三位“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来校进行“革命老兵进校园,红色精神代代传”专题讲座,学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四年级师生齐聚一堂感悟革命光辉,重温红色芳华。

图片12.png

4月14日下午,郴州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革命老兵进校园,红色精神代代传”专题讲座。

在少先队员们的欢呼声中,曾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老英雄张细祥、黄回礼、邓德贵身着军装,神采奕奕地走上讲台,少先队员们纷纷为老英雄们戴上红领巾并敬献鲜花。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少先队员们为张细祥、黄回礼、邓德贵三位“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戴上红领巾并敬献鲜花。

活动中,三位老战士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那段属于他们的光辉岁月,为师生们娓娓道来他们当年参加战争的往事。长达1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述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当年那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战斗中,一幕幕历历再现。“我的战友们都还是20岁左右的孩子们啊,就这样一个一个地倒在我身旁……”讲到动情之处,老兵们掩面而泣,那泪水饱含着对战友的怀念,更是对那段艰苦生活的动容。空气在这一刻也仿佛静止,师生们沉浸在当时的环境中,透过老人的心声,走进那个战争年代。

图片13.png

4月14日下午,郴州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革命老兵进校园,红色精神代代传”专题讲座。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为表达对革命老兵们的崇敬,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齐为老战士们献上一首赞歌。

“军营一别四十年,岁月如飞两鬓斑。追忆往事难尽意,展望今朝遮望眼。历经坎坷身康健,扬眉吐气写新篇!”接着,党支部书记谢柏源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活动旨在感受、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培养奋发向上、百折不挠、舍己为公的崇高品格,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学校的高尚情怀。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抱负,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掌握科学技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为表达对革命老兵们的崇敬,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齐为老战士们献上一首赞歌,整个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郴州市第十七中学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19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