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沙洲:瑶族文化炫起来 旅游人气旺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327_副本.jpg

汝城县沙洲村民俗广场开展瑶族文化专场演出,演员们跳起了热情洋溢的长鼓舞。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邓生祥)靓丽的瑶服穿起来,动人的音乐响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4月10日,在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宽敞的民俗广场中央,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正在进行,引得如织人流纷至沓来驻足围观。

采茶歌、斗笠舞、长鼓舞,还有《红旗飘飘》现代歌舞等节目接连登场,14多位演员倾情倾力的翩翩舞姿,时而欢乐明快,时而优美舒展,不时变幻着多姿造型。围成圈圈的游客看得如痴如醉,不停报以热烈掌声,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开拍。招牌节目竹竿舞最后亮相,在演员牵引带动下,观众有说有笑参与进来,现场立马沉浸在欢乐海洋中。

“各位游客,请大家稍息一下。今天上午人多,我们十五分钟后加演一场,请大家接着看。”演罢一场,年轻的女领队、中惠旅副总经理龚思鑫拿起话筒热情召唤。

龚思鑫介绍,在民俗广场的民族文化演出,从四月份正式推出,每天上、下午既定两场,可根据景区游客数和需求量适度增加场次,多的时候一天演4场,确保观众都能欣赏到。参加演出的14位农耕演员,均来自沙洲本村及周边的瑶族同胞,形象气质佳、具有一定舞蹈基础,大家从正月起,就开始着手排练,以弘扬红色和瑶族文化为主线,目前已经打造了十六个节目,每场演出有不同变化,以满足不同游客口味。同时,应时应景,排练了节庆主题歌舞和农耕剧目。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217_副本.jpg

汝城县沙洲瑶族民俗广场专场演出好戏连连,吸引着人流如织的游客驻足观赏。

尽管是免费演出,在连接两场演出的间隙里,演员们顾不得休息,抓紧为新节目进行磨合和演练,以期精益求精。

“这样丰富精彩的文化表演,既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也紧跟时代脉搏,看了真过瘾。”广东游客李先生这次携同亲友自驾游过来,看完一场不舍离开,坚持着再看了一场才挪步。他说,因为看节目,不得不把行程做顺延处理,需在汝城多呆一天。不过,他却非常开心说道,“既接受了红色教育,也饱览了民俗文化,一举两得,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210412100619(1)_副本.jpg

汝城县沙洲瑶族村民俗广场,瑶胞农耕演员们正在为游客们表演特色舞蹈斗笠舞。

“既要想方设法把游客吸引来,还得创造条件把人多留驻。”据沙洲景区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景区正聚焦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精品和湖南(沙洲)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园的目标,抢时建设长征学院、新游客服务中心、大型停车场、电瓶车游道等项目,不断推出环沙洲红色文化旅游系列精品路线,同时也以特色文化、特色美食、特色民俗等浇筑旅游内涵内蕴。

数据显示,自推出民族文化表演以来,沙洲景区游客数量日益增长,个体游客日停留时间平均增加近一小时。不仅增强了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助推了当地农旅经济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生祥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71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