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普惠金融

红网时刻通讯员李志华 曹磊 郴州报道

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是红军长征“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也是汝城当下最“红”的名片:“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邮储银行从成立之初就被赋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使命。多年来,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扎根本土,深耕“三农”,支小扶微,服务百姓,成为普惠金融的推动者与引领者,眼下将更加积极地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传承好“半条被子”精神,把助力汝城文明乡、沙洲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支持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在瑶山乡里传递百姓银行温度,让当地群众在邮储银行金融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今年在汝城境内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3亿元,在文明乡发放各类贷款75户,金额1260万元,助力当地发展种养殖等产业。

150ce349528c45c9aa28c3be41efc442_副本.jpg

邮储银行汝城文明乡“国债服务站”揭牌,打通了国债下乡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为满足社会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邮储银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在文明乡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为当地居民和商户提供更为优质的现金服务。同时,邮储银行在文明乡设立“国债服务站”,深入推进国债下乡工作,到沙洲村开展国债知识、安全理财等金融知识宣传,畅通农村国债销售渠道,打通了国债下乡的“最后一公里”,使农户得以更好地享受普惠金融服务。

3a3a50f224a5441ab49ff05b5dab1c97_副本.jpg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与汝城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沙洲村召开金融服务座谈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汝城沙洲红色景区的金融服务,近期,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主要负责人专程前往沙洲村接受“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期间,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与汝城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如何助力沙洲建设、深化金融合作”专门召开了座谈会议,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接下来,邮储银行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针对文明乡、沙洲村,配置适宜的贷款产品,如信用村贷款、小额信用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农户保证贷款等,来满足村民的融资需求;以文明乡的营业网点为阵地,大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以个人储蓄存款、国债、代理保险、基金、理财等传统金融产品以及零钞兑换等服务当地居民的日常金融需求,以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满足居民的移动支付需求,以邮惠付(免手续费的扫码支付)服务商户,满足无现金支付需求;以邮政便民服务站为依托,大力推进邮银惠农合作项目,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电商等“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要做好汝城文明沙洲的金融服务工作,我们要做到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金白银”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伟如此说道。下一步,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扛起大行担当,为汝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沙洲村的建设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志华 曹磊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84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