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敏:有胆有识的“老黄牛”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希 刘慧珍 郴州报道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郴州资兴市公安局涌现出一批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百日尖兵”。今天让我们走进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教导员陈敏,感受他身上“俯首甘为孺子牛”般埋头苦干、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精神,了解这个有胆有识的“老黄牛”背后的故事。

陈敏,1986年生,现任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教导员。200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11年。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10余次。百日攻坚期间,他侦破案件1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余人。

有勇有谋的先锋队员

2020年8月的一天,陈敏从工作中得到线索:一团伙利用银行卡进行“跑分”洗钱。经初步侦查,“跑分”窝点在郴州市北湖区某地。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110_副本.jpg

成功捣毁一个”跑分“窝点。

掌握线索后,陈敏带着队友冲锋在前,顶着高温在一栋一栋楼房里、一个一个网吧中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多个小时的走访,陈敏与队友终于锁定了该团伙犯罪窝点。

为了将该团伙一网打尽,陈敏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制定了详细抓捕计划。当晚6时许,陈敏与队友现场抓获李某等7名嫌疑人,并查获作案电脑三台,银行卡65张,U盾若干,成功捣毁一个涉案1.7亿的”跑分“窝点。

爱“较真”的办案能手

“他特别爱‘较真’!早上如果发现他杯里的茶水留有余温,那一定又是通宵攻克案件了。”同事感慨道,因为他爱“较真”,别人不愿干的,他干!别人不敢啃的,他敢!

图片2.png

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左一为陈敏)

2020年8月底,陈敏通过线索核查发现有两名嫌疑人在郴州多地贩卖毒品,但两人行动隐蔽,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这给侦察工作带来了困难。“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陈敏跟队友们说道。面对乱如麻的线索,他凭借“较真”这股劲,对线索进行抽丝剥茧,逐一分析。晚上12点,鲤鱼江派出所陈敏的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而正是比其他人付出了更多,一张清晰的贩毒关系网在他的脑海中绘制。第二天,经过24个小时的连续蹲守,他与队友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两人如实交代了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不断进取的多面手

在外侦破案件,服务群众,树立公安正面形象;对内教育指导,提示素质,锻炼多元化精兵队伍,这就是陈敏的日常工作。

9图片3.png

为年轻民警答疑解惑。

“我来鲤鱼江所后,一直把提升民警综合素质,锻造狼性钢铁队伍作为我的目标。”陈敏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还通过组织篮球赛、足球赛、业务培训会、经验交流会,让年轻民警们多锻炼、多思考,并以师带徒、结对“帮扶”等形式,全面提升民警综合能力。在所长和他的带领下,整个鲤鱼江派出所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破获了一个又一个大案,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像陈敏一样奋战在百日攻坚一线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扬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他们是勇于拼搏的“百日尖兵”,是资兴公安队伍的真实写照。

向你们致敬,资兴公安“百日尖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希 刘慧珍

编辑:黎小红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