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冈家书|希望我回去的时候 爸爸的伤口已经痊愈

微信图片_20200305093724_副本.jpg

写一封家书,传递浓浓的亲情;写一封家书,给予厚厚的温暖;写一封家书,用轻轻的问候承载沉沉的思念。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师陈璐,在出征黄冈的二十多天里,用家书表达对家人的思念牵挂。

亲爱的爸爸妈妈:

来黄冈至今不知不觉23天了,这是我参加工作后,除了进修以外离家最长的时间,如今虽然通信发达随时都可以视频通话,但有些话当着面说不出来,你们总说我外表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样子,其实我挺恋家的,今天提笔写下这封信,你们看见了可别说我矫情。工作多年来我每个月都要回家2~3次是惯例,前两天我跟爷爷奶奶聊天叨了会儿,爷爷他说:“我们没读什么书,没有能力,你自己在外面要努力工作,注意安全,平安回来。”就简单几句我听的内心酸酸的,有些哽咽,深吸一口气忍住不敢表露,怕他们担心。可聊完后,我真的想家了,想吃妈妈煮的菜,想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看电视,聊生活琐事。

回想2月11日出发那天,我下夜班休息,上午11点40分接到医院领导的电话,让我简单收拾行李带上身份证,12点30分在医院集合然后出发去高铁站。我愣了几秒钟后清醒过来这不是在做梦,是真的要去前线支援了,立马起床边收拾衣物边打电话给爸爸:“老爸,我刚接到领导通知马上要去黄冈支援了,你跟老妈和妹妹她们说一下,我这边会有领导安排具体事宜的,不要担心我。”“好的,你自己要注意保护,安全回来。”老爸也简单地回答。

到了医院集合完毕后,在出发去高铁站的大巴上,看着周围送别的人群,我还是忍不住流眼泪了,除了领导和同事们,没有家人给我送行,因为家人远在乡下,而出征的通知又来的那么突然。随着车子缓缓行驶,我的内心也慢慢的平静下来,安慰自己,家人没来也好,免得临别让他们更加担心和牵挂。

回想我的童年,应该是属于放养式的成长,除了没上房揭瓦,其它什么下塘捞鱼,泥巴地里打滚儿,玩的天黑不着急那是常有的事,于是挨打挨骂也是家常便饭了。没办法,我与妹妹她们相差了十来岁,这独一份“打是疼,骂是爱”特殊待遇没人跟我分享啊,想来也是挺“亏”的。

2019年下半年,妈妈下地干活腰椎意外骨折住院,爸爸右股骨头坏死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这两件事让我一直挂心。妈妈现在已经痊愈了,但是我还是很担心爸爸,体质原因伤口缝合的美容线吸收不了,时常发炎,隔三差五的到医院去拆线换药,我来黄冈的这段时间,也问了爸爸情况怎么样,他说快好了,线基本都拆下来了,希望我回去的时候,爸爸的伤口已经痊愈了。

微信图片_20200305093235_副本.jpg

陈璐在为患者吸痰。

来到黄冈后,院领导组成的慰问组专程到家里送了生活物资和祝福,我非常感谢领导对家属的关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从刚开始的陌生,到逐渐适应了驻地宾馆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两点一线的生活,我和同来的郴州小伙伴们一起岗前培训、剪头发、在湖南重症医学科携手抗疫,大家一起上下班,互相照顾、相处融洽。我还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在湖南重症医学科,团队中的医务人员来自不同医疗机构,大家在工作过程中不断适应磨合,面对困难都积极应对,工作开展也越来越顺畅。为了抢救危重患者,团队上了ECMO治疗,有些上呼吸机的,呼吸治疗师给大家提供工作建议,还有护士长和高年资的护理老师每天会在群里跟大家征集上班遇到的问题,然后及时给出调整方案和分享工作经验,让我们在短时内得到有效的解决,我为我们有这样强大技术、团结有序的大家庭而感到自豪。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要保重身体,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不要担心。在家里,我是女,也是儿,能为你们付出是我做子女的孝道,在工作上,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天职。医者医心,我们不仅是去治疗患者,更需要去帮助患者克服对疾病的恐惧,我相信,在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战疫胜利,凯旋!

永远最最爱你们的女儿 陈璐

2020年3月4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璐 李思璇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7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