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冈一线日记: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编者按:2月24日,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队员、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牛秀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酒店完成消毒杀菌后,已是凌晨两点半。她在深夜写下这篇日记,记录下她前一天的外围班工作,也记录了对千里之外的家人、同事的想念。

时间:2020年2月24日

下了晚班,回到酒店,洗漱、消毒杀菌,处理完已经是凌晨2点半。吃了碗家乡的栖凤渡鱼粉,全身的疲惫缓解了不少,感谢郴州的领导对我们的关心,知道大家就好这一口。

昨晚我上的是外围的晚班,这个班虽然不需要与患者直接接触,但整个外围都只有我一个人。要上好这个班,要做好病区里患者的后勤保障,就必须熟悉病房动态,熟悉科室物品、药品的摆放。在病区里有需求时,迅速转运到缓冲间2。整个晚班下来,使用频率最高的除了快手消,可能就是对讲机了。

“外面的李老师,××床需要配一组去甲肾上腺素。”

“外面的李老师,××床胺碘酮快泵完,麻烦配一组。”

“外面的李老师,有两个患者想吃泡面。”

“李老师,给我递两个中心静脉置管包。”

“南二6区ICU吗?南二4区有个危重患者需要会诊。”

“药房老师,请给南二6区ICU打单送药,谢谢!”

“输血科,南二6区ICU××床需要交叉合血,我马上会把输血申请单及标本送过去。”

外围班的另一个职责,是帮助进病区接班的老师,检查防护用品是否穿戴好,并为他们写上姓名,喊一声“加油!”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黄冈的夜静悄悄,酒店值夜班的志愿者仍在忙碌着,为下班回来的我们喷洒酒精、煮宵夜,他们已经连续奋战快2个月了,但在他们脸上一点也看不出疲惫。还有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师傅们也一样,每次见面,相互道一声“辛苦了”。看着这一切,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他们把我们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

转眼,我们来黄冈已经13天了,因为出来得匆忙,家里、科室里也没来得及交待。儿子今年就要中考了,天天在家上网课,自觉、懂事的儿子应该能自己搞定。婆婆在我出来的这十多天,就已经就医3次,好在没有大问题。这些年,因为我家先生在外地上班,我平时上班也比较忙,加班是常有的事,饮食起居都由婆婆照顾,真辛苦她了。

还有每天等我电话的爸妈,现在应该睡了吧。请原谅女儿的先斩后奏,原谅我到黄冈才电话告诉您们。

科里的姐妹,每天唠叨的护士长出征黄冈,你们一定很开心吧,暂时可以不要听我叨叨了,但是还是得提醒,干我们这一行,质量与安全一定要牢记。我相信你们,你们是最棒的!

已经很晚了,得赶紧休息了,为了明天的战斗养足精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牛秀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29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