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226162547.jpg

2月23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振 吴蕾)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正在医院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和该院战斗在湖北黄冈医疗队的广大白衣战士更是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达心声。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省市卫健委确定的第一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全市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自今年1月12日起开始承担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筛查、隔离工作,收治了郴州第一例重症新冠患者。

“我们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完善的措施,及时准确分析研判形势,依法精准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巩固成果,扩大战果!”2月25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黄仁彬表示,医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医院正常诊疗业务,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心中暖暖的。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特殊时刻,能够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是我的心愿,也是每位中华儿女的责任。”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郴州分队队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李云峰说。他到湖北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危重医学科工作至今已经15天。他表示:“党和政府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使我更加坚定信念、斗志昂扬。我们一定发挥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郴州市先后有2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入住医院ICU三区。22日,首例重症患者黄某治愈出院。战斗在一线ICU三区主任李桂成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科室全体队员们将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心全意救治患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作为一个全国人大代表和医院院长,对这句话印象深刻,也深受鼓舞。”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冬竹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返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医院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采用了“互联网+大数据+医疗”相结合的安全复工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医疗安全保障。截至目前,该院已完成近5000余位工人的健康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振 吴蕾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5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