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多措并举为企业解决“疑难杂症”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李观飞)嘉禾,素有“江南铸都”、“中国锻造之乡”之称,铸锻造产业为嘉禾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2020年春节期间,“不速之客”——新冠肺炎的到来,给嘉禾铸锻造企业带了复工审批难、防疫物资缺乏、劳动力缺口、上下游债务清偿等困难。

“企业复工复产审批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在坦塘工业园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多次强调。

嘉禾县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疑难杂症”,迅速出台了降低税费成本、实行房租优惠、加强财政扶持力度、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审批便民服务、畅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等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县里为我们企业能正常复工复产,想的太周到了。”嘉禾县精工锻铸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衍发介绍,他从2月14日开始复工,受疫情影响,虽然订单比往年有所下降,但是县里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却是往年的两倍之多。

精工铸造工人.jpg

嘉禾县精工锻铸有限公司员工在有序的工作中。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嘉禾县委组织部从县直机关抽调52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到复工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服务企业生产。同时,由嘉禾县中医院“药剂科小分队”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熬制了预防性中药汤剂,嘉禾县人民医院派出两支“医疗小分队”,深入到企业为工人进行抽血检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教,积极帮助园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

“我公司企业员工基本都是在本地居住,虽然推迟复工复产有生产压力,但企业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及时开工,疫情对企业造成影响不大。”嘉禾县众合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乃庭介绍,针对节后复工复产,该企业出台了“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坚持佩戴口罩生产,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开发区管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为确保安全生产,该企业开设了24小时体温检测通道,并实行送餐制度,同时,60多名员工分批次复工,执行弹性工作制度,错峰上班,尽可能地避免或减少员工在工厂之间流动。

“为了让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我们向各企业发出了倡议书,并进行了线上培训,要求大家复工前做好各种准备,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为企业争取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嘉禾县铸造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协会已免费发放5000只一次性医院口罩给各会员企业,计划第二批再免费发放15000只口罩,助力嘉禾锻造企业。

截至2月23日,嘉禾县已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8家,复产率72%,复工人数4964人,复工率62.6%。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8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