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报道郴州驰援武汉血液引关注 市民献血热情持续高涨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曹怡霏)2月18日-19日,《郴州新闻联播》《湖南卫视新闻联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先后播出《郴州人民1000单位红细胞支援武汉共抗疫情》的报道。看到新闻后,郴州市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1582362020970-yi51gw813j_??.jpg

“说不定里面就有我献出的一袋血”“血站工作人员辛苦了,加油”“团结就是力量”“再等几天我满半年又可以献血了”。接连几天,郴州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源源不断收到献血者留言,或自豪自己参与了这次跨省救援,或感恩郴州人在非常时期的非常担当,或关心血站工作人员春节以来不曾休息过的辛劳,而更多的是询问采血车到县城的时间安排、“邀请”采血车到家门口。

4f65171f-83a6-4b0f-ab36-4bf2a3baaf09_??.jpg

“我们接到很多市民的电话,想预约献血,还有市民直接在我们的公众号后台预约献机采成分血。”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组长刘旭江表示,春节以来,为尽快采集到驰援武汉的血液,血站主要是联系固定献血者和再次献血者参加献血。驰援武汉送血的新闻播出后,很多市民更清楚当前血液对武汉抗疫的重要性,纷纷参与进来,各个献血点迎来了很多初次献血者,还有不少单位预约了团体献血。

d573d493-357a-450f-8bbc-ddf03f557e9d_??.jpg

2月20日,在停靠在临武县检察院门口的献血车上,临武三中副校长、工会主席曹学斌及几位同校老师正在参加献血。曹学斌说:“在新闻里看到郴州驰援了武汉1000单位的红细胞后,我们才知道原来血液在抗击疫情里是这么的重要。”在献完血后,他还主动编写了倡议书,以短信的形式号召学校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郴州为保障本市及武汉的用血充足正全力以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我们作为党员应该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21日,郴电国际郴州分公司党总支开展“抗疫情、保供血”爱心献血活动。受疫情防控和延迟复工影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近期主要在县城、乡镇开展,这是疫情防控以来第一个主动联系、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献血的市直单位,血站陆续也接到了其他单位错峰预约献血。

第一批驰援的胜利号角吹响,让广大市民心潮澎湃,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也让广大无偿献血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热血沸腾,更坚定保障用血的信心和决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些血液能帮助郴州和武汉的患者,很值得。”2月22日,在桂阳县爱心献血活动现场,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代理队长肖小兵正带领志愿者们宣传招募,为做好献血活动的疫情防控,在半月前捐赠了400个口罩给血站采血人员后,当天又募集了一批口罩免费发放给献血者,保障市民献血安全。

“这段时间广大市民为了救助武汉同胞积极献血,各界踊跃捐助物资给血站,全体职工不言苦不言累早出晚归采血,一桩桩、一件件着实令我感动。”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说,目前全国上下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郴州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接下来还将有第二批、第三批血液送往武汉医疗临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面临困难,但也照见了数亿同胞之间的深情大爱。郴州广大市民积极献血的无私无畏,公务员、党员干部带头献血的责任担当,血站职工、志愿者们宣传动员的锲而不舍,筑起了确保郴州及武汉用血充足安全的“铜墙铁壁”。据统计,2月19日-21日,我市无偿献血593人次,其中初次献血者285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孟玲 曹怡霏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2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