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税务局“实打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73aabf28-fc65-4516-a80e-0849f976477e_??.jpg

郴州高新区税务局深入辖区郴州金黄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利娟)“疫情防护用品够不够?复工复产还有什么困难?”连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郴州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以“实打实”的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对一”精准帮扶有“实干”。郴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涉税问卷调查,对50户重点企业成立8个以党委委员任组长的“一对一”帮扶小组,按照“分户到组、包干负责”的原则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截至目前,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困难、问题48条,意见建议26条,已解决或答复55条。

“心连心”纳税服务有“实招”。办税引导先行,坚持“无必须不上门”原则,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发布纳税服务提示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优化纳税服务的通告,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首选线上服务,最大限度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纳税事宜。截至2月19日,该局应申报4492户次(665户纳税人),其中“非接触式”电子申报2995户次,电子申报率达99.83%。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微信、电话等载体,把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特别是总局支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省局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的10条措施,精准告知纳税人、缴费人,确保他们及时获知,助力后续复工和持续经营。绿色服务跟进,对因疫情不能按时申报的,提醒纳税人依法办理延期申报手续,建立远程辅导工作群8个,分别由21名工业务骨干进群负责宣传和辅导,确保“有问必答”,对无法解决问题的积极上报运维处理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点对点”落实政策有“实效”。郴州高新区税务局在严格落实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及一揽子征管配套公告的基础上,按照上级部署提前启动2019年度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因疫情影响遭受损失和困难的企业按照政策执行减免,支持企业长效发展。同时,大幅提升退税效率,一类企业退税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二类企业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今年2月份在一个工作日内为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办理完成出口退税529万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利娟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6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