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主动作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李鸿光 李臻) 三月的桂东,到处生机盎然,桂东产业开发区干部职工及园区各企业“加足马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

图片 2_副本.png

湖南广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桂东中药材加工和仓储项目施工现场。(李臻/图)

3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塘镇的湖南广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中药材加工仓储厂项目工地,现场塔吊林立,机械声轰鸣,装载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模板搭设和混泥土浇筑等工作。

湖南广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存储、销售、科研、康养七位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开发公司,产品涉及中药材原材料、中药饮片、中药颗粒、中药配方精品茶、保健酒、食品、饮料等,年销售额5亿元以上,税收600万元以上,净利润3800万元以上。

2021年,该公司已在桂东县普乐镇、青山乡、东洛乡等地流转林地实施林下套种珍贵中药材共1.2万余亩。此次建设的中药材加工仓储厂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7亩,总投资约10亿元,厂区总建筑面积84849.54平方米,是该公司在桂东建设的重点核心项目,建设进度直接影响公司经济效益和百姓的“钱袋子”。

桂东县产业开发区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积极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指挥调度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根据企业“二对一”联系表,对企业进行走访,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产工作动态,克服疫情、冰雪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促使全县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桂东产业开发区的各项服务工作热情周到,对公司项目建设帮助非常大,在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下,公司一定可以快速投产!”项目现场,公司项目负责人徐嘉高兴地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46000平方米,综合楼已完成基础建设,预计今年6月可全面完工投产,项目全面投产后可以安置就业人员1000多人,带动农户800户以上,人均年增收16000元以上,可为桂东县乡村振兴、绿色崛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桂东产业开发区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盯牢项目政策落实、项目建设、项目投产三大关键环节,全力服务好企业,促使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桂东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孔飞这样说道。

图片 1_副本.png

桂东县产业开发区。(李臻/图)

在各方的努力下,桂东县产业开发区64家企业均已全面复工复产。2022年,桂东县产业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极六区”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桂东县“一线五区”发展方略和“一主一特”发展定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打造桂东县高品质、高规格的产业项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鸿光 李臻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692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