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驻企联络员 “助企”稳复工

5daf36ce86b439a7c3fc723fca9d28c_副本.jpg

驻企联络员为企业领取免费防疫药剂。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欧阳希 刘伟翔)“黄兵同志您好,这里是北湖区委组织部,现抽调您到郴州烟叶复烤有限公司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请您尽快做好工作移交,前往企业报到。”随着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北湖区驻企防疫联络员的推荐选派工作及时跟进,现已选派60名联络员对接63家规模以上企业和区级重点工业企业,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郴州南方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在深圳,驻企联络员谭忠清进驻后,指导企业重点做好人员排查,对员工及家属的春节去向、身体状况、返程日程、行动轨迹、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同时,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联系市三医院,对全厂员工开展IGM(病毒抗体检测),守好了企业复工的“第一道防线”。

湘南麻业有职工160余人,企业复工后,驻企联络员李晶第一时间进驻企业,摸清底子,帮助企业制定“两盯”(盯紧入口和人员)、“两备”(备好防疫物资和隔离室)、“两消”(落实消毒和消防要求)、“两贴”(张贴防控知识和防疫承诺)的硬核措施,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随着企业复工、人员回流,城区肉类供应压力大,在食品卫生防疫源头上更不能出差错。”郴州市华农养殖有限公司位于华塘镇较偏远地段,企业规模虽然不大,但驻企联络员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易可每天自驾私车准时报到,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北湖区驻企联络员累计发现企业复工防疫漏洞或问题85个,已帮助及时整改84个,鼓励企业开展IGM(病毒抗体检测)1962人,协助采购防护物资17批次。

“在得知政府免费发放防疫中药之前,原本企业就计划采购中药,近900号员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企业刚复产开工,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公司联络员黄健就从郴州市中医院领取了满满一车的预防中药汤剂送回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已免费领取并发放中药汤剂14295份。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北湖区各区直部门积极配合,区科工局牵头成立物资协调小组,联络、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各项防控物资;区人社局迅速搭建网络招工平台,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的问题;区卫健局组建了2支医疗防疫小分队全程参与服务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医疗防疫在重点区域的全覆盖、全介入、全落实。同时,北湖区还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条政策措施,在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减免税费、社保援企、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各防疫联络员认真领会政策,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构建了密而不漏的防疫网络,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阳希 刘伟翔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