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紧盯关键环节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你们企业是什么时候复工?怎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员工们都戴着口罩,自觉排队测体温,每天都有详细记录。”2月17日,嘉禾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飞恒合金铸造有限公司、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对公司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是嘉禾县纪委监委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嘉禾县对122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摸排,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方可复产复工。企业在复工复产3天前,提出报备和作出疫情防控承诺。

嘉禾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立足实际情况,成立23个纪律监督组,紧盯涉及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交通、运输等行业和关键环节,持续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把你们员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的相关台账给我们看看。”“企业生产还有什么困难?”龙潭镇纪委针对辖区企业、行政村居多的实际情况,组建督查组,加大对中小型以上企业、村居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已复工复产以及拟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和查纠相关职能部门思想重视不够、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等问题。目前,该镇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5次,发现问题14个,已整改到位问题14个。

此外,嘉禾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县作风办、委机关一室至三室每天安排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围绕督促“摸排教育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物资保障是否到位、管理服务是否到位等“五个是否到位”,深入社区、街道、乡镇、企业进行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63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43个,进一步核实处理问题20个,提出加强重点人员信息排查、规范防疫物资领用发放等33条意见建议。

“尽量减少外出,不要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嘉禾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联系的乡镇和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实网格防疫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继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0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