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坚守阵地 有力应对疫情下的首轮倒春寒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望铭鉴)2月15日至16日,天气骤变,低温并夹杂着小雨雪,立春后的首个倒春寒给电网安全运行形成挑战。2月15日当天,湖南郴州地区多地风电线路出现覆冰预警,仰天湖大草原已变成茫茫冰原,白皑皑一片,110千伏仰同线再次披上厚厚的冰雪“铠甲”。

20时35分,仰天湖现场驻哨观冰人员向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汇报,由于覆冰速率过快,需对仰同线申请融冰。在经过调度、输电、变电等专业及风电场一系列准备后,凌晨02时36分,仰同线送上融冰电流。夜间的气温达-8℃,在大风、雨雪交杂的恶劣气候下,线路上新增的覆冰速率基本追上了大电流发热融冰的速率,理论上25分钟的融冰时间,在经历了两小时后,厚厚的冰块仍不见明显掉落的痕迹,现场观冰的输电人浑身上下也披上了一层薄冰,防风帽外面变成了小冰刺,冻得瑟瑟发抖。

险情就是命令,在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后,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再次申请加大融冰电流,与恶劣气候斗争到底,05时01分,终于看到银线上一坨坨冰块在掉落了,寒风中的输电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46688df8-c0a3-42ed-b628-6c67e963ce37_??.jpg

现场观冰的输电人浑身上下披上了一层薄冰。

3f94d384-0f8d-4973-a9ed-11c306deb99a_??.jpg

受寒潮影响,输电线路披上厚厚的冰雪“铠甲”。

“08时33分,仰同线三相导线覆冰已全部脱落完毕,申请融冰结束!”一宿的不眠夜,严寒夜中的8小时,输电人谭郴军、伍安国两位班长在结束了仰同线融冰后,终于走进观冰哨所里,闭上眼开始昨晚的补觉。

据悉,本轮寒潮来临前,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迅速反应,提前安排了仰天湖、水源、坝泥湖3处覆冰最重的风电场进行驻哨观冰,防止寒潮期间冰雪封路无法上山。2月16日当天派出3支流动观冰队伍,对桂东、汝城、安仁片区进行观冰,及时掌握天气情况,成功应对疫情期间的首轮倒春寒。

“全员抗疫还未结束,我们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阵地,保证电网安全运行,让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心、暖心。”该公司输电检修公司副经理望铭鉴说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望铭鉴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38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