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征日记⑪ | 重症病房内紧密配合 患者转危为安

微信图片_20200216184717.jpg

黄长翼准备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接替同事。

微信图片_20200216184710.jpg

黄长翼密切观察胡爷爷生命体征和氧饱和度情况。

记录人:郴州紧急援助黄冈医疗队队员、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黄长翼

2020年2月15日  雨夹雪

今天上午八点大家集合完毕后,坐大巴抵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外面寒风凛冽刺骨,我只穿了一条裤子竟也不觉得冷,因为内心是火热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新院区,我们要踏入的“战场”就是2栋6楼专门为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成立湖南重症医学科。

一点钟,我们换上隔离衣等防护装备就直接进了重症病房。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我突然想到之前有同事问过我:直接接触传染性极强的重症新冠患者你怕不怕,我现在的回答和当时一样,我不怕!我们团队所有的人很快投入了战斗,没有丝毫畏惧,没有丝毫犹豫。我的同事——我们医院ICU的胡睿,他们是今天的第一班,详细地和我们进行了交班后我迅速进入各个病房查房。病友中有位患有糖尿病的爷爷让我不太放心,爷爷告诉我他姓胡,自己有糖尿病,免疫力低,十几天前开始出现症状所以就来医院了。这时候护士正好送了饭进来,老人家一口一口自己吃饭,一分钟吃了两三口,正当我认真分析他的CT片的时候,老人家突然呼吸加剧,达到50次/分,心率130次/分,血氧饱和度迅速降至80%,并且很快降至70%,我立即通知护士准备无创呼吸机,同时叫来我们组的上级医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任医师胡青老师,我快速设置好通气模式和呼吸参数,与胡老师配合抢救,经过不懈努力,胡爷爷有所好转,且生命体征平稳,大家伙们终于松了口气。

奋战了一下午,很快就到了下班的点,而我们医生组的另一位搭档——邵阳市中心医院的的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段佐浪,则一直在电脑上输入我们要开的各种医嘱,并及时完成病案文书。他是湖南第二批支援队成员,比我们早来十几天,工作系统已经非常熟练,有他在各项医嘱、病案文书的记录迅速而准确。我们与下一班队友交班完毕,今天的值班任务圆满完成,按流程脱隔离防护设备下班。

下楼的时候,胡老师说自己有多年的麻醉和ICU经验,黄医生专门到麻醉科培训过气管插管,各种呼吸机都会用、操作熟练,而段医生系统用的很熟练,医嘱、医疗文书完成的准确而又迅速,我们三个配合非常完美,我们就是湖南重症病区的完美搭档“铁三角”,说完我们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走出医院,外面已经夜幕降临,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汇集在一起,到处都很快变成白茫茫的一片,我想,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此时此刻,全国众多医护人员齐聚湖北并肩作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能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长翼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13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