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故事 | “拼命三郎”为火车司机守护“健康门”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智敏 郴州报道

他是火车司机战“疫”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火车司机“最后一米”的健康防护,更是火车司机 “健康大门”的把关人

“谭小江、36.4度、7时12分,魏斌华、谭小江、36.4度、7时13分……”

2月15日(农历正月二十二),郴州市7时10分,天蒙蒙亮,气温一下降到5℃,伴着寒风冷雨。

微信图片_20200215230006.jpg

刘琳在给上班火车司机张尚衡测试体温。

刘琳身穿铁路制服,戴着口罩和手套,手里拿着电子体温计,他先测试自己的体温正常后,接着站在车间派班室大厅进口处,一边给上、下班的火车司机测试体温,一边在登记本上填写测试数据。

今年43岁的刘琳,是广铁集团公司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一名共产党员、地勤司机。节前,他在广州东公寓担任驻寓指导工作期间,另外一名同事临时生病住院,他一个人连轴转坚持了5天5夜,单位同事直接呼他为“拼命三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刘琳及时响应号召车间的号召,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战场第一线。

2月14日8:00分,该车间为确保疫情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根据集团和段疫情防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生产实际情况,对车间派班室实行封闭管理,火车司机进出车间派班室一律要先测试体温。刘琳获悉消息后,他向车间主动要求担任测试火车司机体温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5230057.jpg

刘琳在登记本上登记测试数据。

随着全国企业复工复产,铁路运输部门的客流量与货运量逐日递增,车间派班室每天人流如鲫。进入车间派班室的人流量大,需要测试的人多,刘琳为了防止不漏测,杜绝安全隐患,他采取“先出后进”的测试法,就是先测试离开派班室的人群,再测试进入派班室的人群。

2月15日中午12时10分,刘琳趁着10分钟的时间空挡,匆匆忙忙在单位食堂打了一份饭,接着狼吞虎咽地解决了,随后,他就又投入测试体温工作中。

据统计,截至2月15日下午17时50分止,刘琳一共为260人次测试了体温,没有出现一起差错,没有漏测一人。他用自己的细心、耐心、恒心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心用情构筑起守护火车司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智敏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90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