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的“钉子户”

微信图片_20200215234638.jpg

周灿在用电话通知机车乘务员上班。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智敏)“周灿今天又来上班了,他就是一个车间派班室的‘钉子户’。”2月14日早上8时,车间派班室大厅内的乘务员对派班员周灿按时上班的事情纷纷点赞。

周灿,是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运用派班室一名派班员,他的工作职责就是通知火车司机准时到车间派班室出乘和报到,也是列车安全正点关键工作岗位。

该车间在节前担任45对临客列车牵引任务,这给车间派班室计划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让火车司机多睡一会儿,周灿严格执行“一派、一叫、一核”的标准作业流程。他累计为火车司机叫班200余次,没有发生一起错叫、漏叫、晚叫,确保了逾100趟次临客列车的正点开行。

2月2日下午17时30分,正在车间派班室上班的周灿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向来身体康健的父亲在午睡中猝然离世。当时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时间,周灿强忍着悲痛和家人一起商定了父亲的后事:非常时期,不吊丧,不宴客,不开追悼会。

第二天上午,周灿与家人一起简单办完了父亲的丧事,并把照顾母亲和两个孩子的重担托付给当教师的妻子,自己又继续回到车间派班室上班去了。

2月12日上午8时50分,周灿刚下晚班回家,他在小区门卫处接到了《北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对全区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通知中第二条规定:进出小区的人员或业主车辆,须持小区发放的《出入证》出入。

2月14日,是周灿当白班的时间。他考虑到随着全国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铁路运输部门客流量和货运量又上来了,每天开行的临客和货物列车的对数在日益增加,车间派班室的工作更忙了,为了不耽误明天的工作。

于是,在当天上午9时30分,周灿在微信里把自己的《出入证》书发给同事陈智敏,并委托他找车间负责人在《出入证》上盖章,再交给与他居住在一个小区的火车司机王恩海。他就这样提前一天办好了进出小区《出入证》。

当天早上8时10分,周灿与下班的派班员办理完毕交接班事项后,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他再次“钉”在车间派班室里, “钉”在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智敏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