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妈妈对孩子的“谎言”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和明  郭艳丽 郴州报道

“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呀?你什么时候回家?我好想你了,我也要去石桥陪你。”

“乖,妈妈现在上班,等妈妈下班就回去。”

“好的妈妈,我等你回家,你一定要回来哟。”

“宝贝先睡觉,一会妈妈就回去了,乖啊”

从大年初二开始,刘井芳已经不知道对孩子作了多少次承诺、撒了多少次谎,她也不知道,这个谎言还要持续多久。

刘井芳是嘉禾县石桥镇妇联副主席,从大年初二下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能在晚上临休息前给孩子打个电话,听听孩子的声音。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为了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所有公职人员都取消了休假。

刘井芳自大年初二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定时对涉鄂人员电话随访,准备镇里需要进村入户摸排的资料,整理上报的数据,经常性的加班加到晚上十点多,有时候数据录入对着电脑一录就是七、八个小时,眼里经常布满血丝,但她未曾有过一句抱怨。

刘井芳在核对数据.jpg

刘井芳录入数据。

“女同胞们,在疫情面前,我们不退缩,男人可以做的事,我们一样可以做。”为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刘井芳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联系等方式,不断地发动石桥镇妇女同胞积极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村做好宣传工作,告知村民少出门、不出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在得知一线的工作人员紧缺口罩的时候,刘井芳马上通过微信群发出倡议,要妇女们尽力想办法为一线人员解决燃眉之急。在她的号召下,嘉禾县妇女代表周小英捐献了25个kn95口罩和 200元钱用于购买防护用品。

“我家里的人去过哪里,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你又不是警察,多管闲事。”在进村摸排中,刚开始的时候,有些村民有抵触情绪,不但不肯配合,还说出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话语。“村民不配合,说明他们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如果因为他们说了几句不好听的话,我转身就走,那就意味着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出于对工作和对村民的安全负责,刘井芳忍受着委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和对方讲疫情的危害性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直到做通对方的思想工作,把他家里的情况调查清楚为止。

“说不想孩子那是假的,但是此时此刻不是顾小家的时候。”刘井芳说,大女儿需要她的学习辅导,小女儿需要她的温情陪伴,家里需要她,但疫情来临,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唯有同心协力战胜疫情,大家平安了才有小家的团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郭艳丽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7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