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桂阳抗疫一线:一个村支书的微信聊天记录

红网时刻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许文 欧阳石光)如何教育发动群众,是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也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关键点。桂阳县敖泉镇温溪组共有1300多口人,是三塘村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自然村,外出务工人员多,人口流动大,存在较大的疫情隐患。自疫情爆发以来,温溪组组长、桂阳好人、老党员张国荣迅速响应号召,放弃休息、坚持巡守,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

微信截图_20200128171432.png

“疫情太猛了,防不胜防。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宣传,宣传,再宣传,不想听也要宣传,一定要让大家对疫情有个清醒认识,警惕起来,重视起来。”张国荣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从正月初一就开始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组里的村民进行防疫宣传,劝退武汉务工返乡村民。与此同时,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致全县党员的倡议书》。

在张国荣的带动下,其他村组干部、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做好动员和宣传,利用村里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提高了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并主动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来。

1月26日,大年初二

微信截图_20200128174218.png

农村,宴席一直是春节的主要活动,许多人的婚宴更是会特意放在春节假期。为了落实上级关于不走亲访友、不举办各种婚丧喜庆、同学聚会等各类酒席的的紧急通知,张国荣通过微信和亲自上门做思想工作的方式,劝阻村民不走亲访友、不举办各种婚丧喜庆酒席,截止目前,温溪组村民共取消酒席3台。

“说现在不适合办酒,开始我觉得好笑,后面张老又来了好几次,给我看疫情通报、分析形势。”村民张伟详说,“儿子的人生大事突然中止,总觉得怪怪的。但是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普通百姓,不能给国家帮上什么忙,但可以做到不添乱。婚礼推迟就推迟吧,好事多磨,幸福不会因此被耽搁。”

1月27日,大年初三

以往过年的时候,忙活一年的村里人、回来的打工者,都会聚在一起拜拜年,拉拉家常,说说外面的新鲜事儿。但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些延续多年的传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就算24小时值班,也要防止疫情进村,保证每一名村民的安全”。张国荣每天与村支两委干部在村口执勤,认真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劝退工作,并协助村支两委做好了所有进村路口的封路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温溪组尚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对于从湖北武汉回乡探亲及与前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已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实行居家隔离,做好了医学观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许文 欧阳石光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60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