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防控疫情第一线日记:我的除夕夜

微信图片_20200127181200_副本.jpg

与同事们出发赶往高速路口。

微信图片_20200127175938_副本.jpg

对下高速车辆上的人进行体温监测。

微信图片_20200127180158.jpg

郴州市三完小三名小学生给我们送来的贺卡和慰问。

这个冬天,我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注定是一个多年后让人记忆犹新的新春佳节。

2020年1月24日,农历除夕。

上午10点

今天是大年三十,正是万家团圆之时。上午10许,主任接到通知说医院要成立一支应急队,到郴州市高速公路站口为入郴人员检测体温。我向主任主动请战,就在大年三十这天,我有幸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一员。

下午2点半

我们洗手、戴好帽子、口罩、防护衣,带领我的小伙伴们出发了,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应急队伍,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3点钟,我们准时抵达郴州市高速路口,我们主要负责入郴人员的体温排查,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各类登记:凡是从湖北疫区来的车辆及人员都必须登记,凡是发热人员都必须登记。如果被检测人员没有流行病学史,只是单纯发热,建议他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检测人员有流行病史,有发热,我们会要求车内人员不要下车,由我院救护车引领该车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检测人员有流行病史,无发热,我们会让车主详细登记信息,并给予健康指导,告知其不要随意走动,以免扩大传播范围,在家观察14天,同时每天监测3次体温,多饮水,多休息,如有症状及时与医院联系。

就是这样的工作流程我们从下午三点站到晚上十一点,站足八小时,全程无坐。出发前换防护服时,护理部主任说防护服和口罩每人只有一套,千万不要浪费,这些防护物品虽然不贵,但现在十分紧缺。为了保护防护服的完整性,我们一直都不敢喝水怕上厕所,因为防护服只要脱下来就毁了。晚上的气温只有1-2度,寒风凛冽,电闪雷鸣,下着大雨,鼻涕泪交加,口罩里面全是呼吸时的蒸气,湿漉漉的也只能继续戴着。一双40码的防护鞋我拖着走,分分钟怕自己摔倒在路上,脚都冷木了,鞋子衣服也全湿了。晚餐送过来的盒饭也是急匆匆咕噜了两口。所有人都在努力,所有人都在配合,所有人都在感激。感谢今晚跟我说谢谢的,说新年快乐的,还有说辛苦了的,是你们给了我力量,让我觉得还能再坚持。

晚上8时许

我院领导前往高速路口给我们带来了慰问和指导,穿着防护服裹着严严实实的我们根本无法辨认,院领导眼中的我们是有秩序第忙碌着,刘书记和吴院长深切地嘱咐道: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才能保障郴州人民的健康!同时,我们还接到来自郴州市三完小三名小学生给我们送来的贺卡和慰问,贺卡上写道:致最美丽的天使!致最坚强的战士!让我们倍感温暖。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我们排查从湖北过来的车辆近二十辆。

晚上11时

夜班的姐妹们来接班了,接替了我们的工作。此时,夜阑人静,雨仍在下着。我赶紧找出手机给家人报了个平安,和关心我的同事回复了声“谢谢”,没有说太多,因为明天还有一个晚班,又一个八小时。

(作者系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文潇潇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5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