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为你推荐一份“别样的寒假作业”单

6bb88e3d-ba06-4bda-a0ad-9cf5af79a4e4.jpg

红网时刻郴州1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继兵 熊樱)一年一度的寒假来临,各校都举办完了休学典礼。为了让孩子们今年的寒假更有意义,临武县第三中学精心设置了20项有特殊意义的寒假作业,供家长和同学们挑选。同学们在完成书面寒假作业的基础上,可以从中挑选3-5个感兴趣的项目,分享给老师和同学。

1、每天坚持为家人朗读10分钟优美的文章或者诗词等。

2、挑选课外书进行阅读,并作读书笔记,开学后请推荐一本喜欢的书。

3、每天坚持写日记,记录寒假生活, 以“我的春节”为主题撰写一篇文章,尝试向喜欢的报刊、杂志、新媒体投一次稿。(小学生导刊、初中生、武水、校刊南风、学校公众号等)

4、大年三十与亲人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尝试对节目进行评价。

5、搜集不少于5副优秀的春联,并为家里手写一副春联。

6、用图文并茂的办法,以时间为序,编写家庭二十年编年史,每年记录一两件最值得纪念的大事,一句话一段话均可。

7、研究“年”、“钱”、“福”字的起源和演变。

8、向长辈学一个他们小时候玩过的传统游戏,开学介绍给同学们一起玩一玩。

9、了解一个冬奥项目,认识我国在该项目上的知名运动员。

10、选择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跑步等自己最需要、最喜欢的运动项目, 在家长陪同下坚持体育锻炼。

11、演唱一首美好的歌曲祝福新年,拍成视频,晒在家校沟通群内。

12、学会一项急救技能,制作一张家庭楼层的消防逃生路线图。

13、挑战七天不上网,不玩手机。

14、在家长陪同下游玩周边一两个旅游景点,并用文字记录下来。

15、问一问长辈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是怎么过年的,通过比较,记你的体会、感悟。

16、原创3条新年祝福短信,在春节期间向长辈、老师、同学打一个电话或发一条短信互表新年祝福.

17、统计家里的垃圾情况,包括类别、重量、是否可回收等。

18、和家人罗列年货清单,购买年货,计算开支。

19、记录每一笔压岁钱的来源及金额,制作一个压岁钱使用方案。

20、用英文制作自己的家庭介绍海报或者新年贺卡,学一首阳光上的英文歌曲。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继兵 熊樱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8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