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王平安:坚守初心 勤勤恳恳做职教

2.jpg

郴州市第一职中教师王平安老师。

红网时刻郴州9月20日讯 (通讯员 谭胜 李翔)严谨治学、成绩突出,教书育人显深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以身传教现温度;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忘初心表情怀。王平安老师是郴州市第一职中的一名省级计算机专业的骨干老师,也是郴州市的计算机骨干老师,对待职教事业他一直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郴州市第一职中教师蒋振斌表示,他曾经出版了一本教材,叫做网络管理与维护,这本教材在我们现在的中职学校都在使用着,这就充分体现了他在专业方面的研究与发展,他为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确实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从教期间,王平安积极投身教育教改和专业建设、研究,成果丰富,同时也奉献出自己的业余时间,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并获得奖项。

郴州市第一职中教师范卫舟表示,王平安同志对待学生非常的严格,多年来一直在教学工作一线,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利用业余时间,辅导学生参加各项技能竞赛,取得了省赛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去年参加全国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

在工作和生活当中,王平安作为学校教研处副主任,从教经验丰富的王平安从不吝啬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和指导。

王平安同志不但对学生要求严格对我们这些年轻教师也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他指导我们开展一些课题的研究,论文的撰写,日常工作的辅导,可以说全国优秀教师的荣誉,他实至名归。

“因材施教”“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从业职教行业多年的王平安深知职业教育的特殊性,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在教学中因课程、因学生而异,不同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力争所有学生“每课有得”。

郴州市第一职中学生黄倩说:“王老师是一个很有耐心,也很有责任感的老师。我们有什么问题请教他的时候他也会很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对待自己的学生,王平安无论课堂上还是课余时间,都时刻注意着学生的思想动向,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使自己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

“他是一个很不错的老师。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会细心的开导我。在我成绩下滑的时候他也会很有耐心地教导我让我变得更好。王平安的教育生涯也曾中断过两年,期间也有过更好的发展,但是由于喜欢教学工作的纯粹,学生感情的淳朴,最终还是回归了教育。”郴州市第一职中学生张智舒说。

郴州市第一职中教师王平安表示,我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教师,只要在教学当中有温度,有深度,再加一点情感和情怀就可以了。从教17年间,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不仅是学生的心中的良师益友,也是同事身边的敦厚长者。对本次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王平安谈了自己的一些感想。

在以往的工作当中,我只是坚守了自己的岗位。尽到了自己的本分,但却是获得了这么高的荣誉,这是鼓励也是鞭策,也是起点,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应该不忘初心再出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胜 李翔

编辑:朱丽萍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1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