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有你|郴州市名“班主任”秦超:用爱心托起孩子们美好明天

如果说辛劳是一种财富,那她就是富有的人。无论严寒酷暑,她的身影总是早早地出现在校园里;无论再苦再累,她的爽朗笑声总是环绕着孩子们的每时每刻。在她的眼里,每一位孩子都是一件独特的艺术品,无论风格各异,她都用诗意的手法精心“雕琢”。

她是郴州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教师秦超。20多年来,她先后担任过幼儿园小、中、大班的教师、班主任、年级组长。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尽情无悔挥洒青春,用青春演绎着师德之光华,用芳华铸就幼儿教师最美丽的华章。

图片1.png

正在教学中的秦超。

追随孩子,细心呵护

“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秦超将全部的爱奉献给孩子们,视孩子如同己出,像自己的孩子需要宽容、需要欣赏,需要关心,去呵护、去关爱。

记得在秋季开学之初,班上有一个叫曦曦的孩子,在家从不午睡,但在秦超不厌其烦的哄、抱、讲等多种方式的结合下,曦曦在幼儿园终于肯上自己的小床睡午觉,她像“亲妈”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孩子。

当孩子裤子尿湿或拉一身的粑在身上时,她都会主动帮孩子清洗身体和衣物,真正做到一个幼儿园教师该有的保教一体化,保教不分家。当面对有的孩子调皮,“问题”较多时,她不会责备冷落,而是对所谓的“问题孩子”给更多一些理解和帮助。“作为老师,只有慢慢‘蹲下来’,才能听见‘花儿’的声音,才能看到‘花儿’的艳丽,才能嗅到‘花儿’的芬芳。”秦超说。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是缺一不可的。做好家长工作,就是更好地利用了家庭教育资源,密切了家园联系。

秦超始终与孩子们的家长保持密切联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天气寒冷之时,看到尿湿衣裤的孩子,她会迅速并与家长们取得联系,为孩子送衣服来园;孩子在园受伤,她会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实情和孩子状况及处理结果;对待家长的回复,她能24小时在线,做到每次都能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小细节处藏大爱,秦超的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每每让家长们感动不已。

热心帮带,乐于奉献

人生最大的幸运莫过于:读书时遇到一位好老师,成家时遇到一个好伴侣,工作时遇到一位好搭档。秦超像妈妈一样的关心着班级里的孩子,又像姐姐一样热心地帮助、指引年轻教师。

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她指导实习老师之时,耐心而又细致的做好师傅老师的传、帮、带教工作,她会深更半夜帮助实习老师修改教案,她精细到教案中的一字一句,甚至一个标点符号的使用。

“点石成金,琢璞成玉。桃李春风冠集英,静待花开终有时。”在她的指导和带领下,优秀实习生的种子总会产生在她所带的的班级里,被评为优秀实习生的老师数不胜数。她用自己的爱与责任撒播着热心的种子,博得大家的认可、信赖和尊重。

勤学苦练,潜心研究

新时代是奋进的时代。秦超一肩挑着自己的现在,一肩挑着孩子的未来,面对新时代的飞速发展,她要求自己做到与时俱进,用全部的力量托起孩子们的美好明天。

刚参加工作时,秦超幼教经验缺乏,她深知自己的不足,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博采众长,补己之短。在短短时间内教学水平大幅度提升。但她从来不满足,要求自己从好向更好逐级迈进,阶梯式进步和成长。

鲜花和掌声永远眷顾不辞辛劳的奋进者。辛勤的付出收获结出喜人的“硕果”。她组织的录像课《小卿卿变大卿卿》获省一等奖;微课大赛、演讲比赛、说课比赛、环境创设比赛获一二等奖;她设计的亲子阅读《戴上小口罩》一课,在郴州市“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活动荣获市二等奖;她指导幼儿参加全国幼儿智慧之星大赛荣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黄建锋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9/12/118197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