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世界冠军载誉而归 村民夹道欢迎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维坤)“世锦赛上,一抓一挺尽显旺丽霸气;温溪故里,三冠三金辉耀张家祖德。”11月13日,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并创造挺举和总成绩两项新世界纪录的桂阳籍运动员张旺丽载誉而归回乡看望亲人。冠军的出生地桂阳县敖泉镇温溪自然村瞬间沸腾了,村民不约而同早早到村路两旁夹道相迎。县乡干部、张旺丽教练、社会热心人士也特地赶来,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村组上空。

2fb771b7-aaf2-4a9d-be57-bc44457023e1_??_??.jpg

张旺丽和亲人、教练在村口合影。

“温溪山,温溪水,温溪景致甲千里;八角亭,傲村头,雄伟壮观胜琼楼。”温溪是湖南省桂阳县敖泉镇里的一个自然村,距县城35公里,离该县母亲河——舂陵江只有9公里,这里山青水秀,有“湘南天然氧吧”、“世外桃源”的美称。村子三面环山,只有一条路可以进出,地理位置非常的独特,有着“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之说。此地常年气候温和,一条清澈的溪水四季温热,缓缓地绕村流淌,温溪由此而得名。村前有“将军石”把守水口,还有娃娃鱼出没在“出水岩”,冬天里冒着热气的“鼻头岩”更是给村庄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

2489ca91-684d-4335-99a9-b35d9eb2c868_??_??.jpg

当天上午,笔者跟随该村书法家张爱民先生前往郴州高铁西站接张旺丽回家,才进村口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那是淳朴、可敬的乡亲们自发在欢迎冠军孩子的归来。“温溪人民热烈欢迎世界锦标赛女子举重冠军张旺丽回乡”,村道上拉起了鲜红喜气的横幅,村民们排成左右列队等侯,踮起脚尖、争先恐后看冠军风采。“温溪村的世界冠军回来了”,人民奔走相告,小村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

14b68f9c-15c1-4ffa-afc0-b01707e3ccb0_??_??.jpg

“女儿,你辛苦了!你最棒!”张旺丽的爸妈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犹如当日的暖阳。张旺丽前去拥抱爸妈和弟弟,一并走到车旁迎接她的几位授业恩师。随后,在村民的建议下张旺丽腼腆地拿出了她的三枚金牌,村民们个个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乡亲们纷纷跟张旺丽合影,欢声笑语飘荡在空气中。

9fa1eb82-4852-4a58-972e-d5fa59718e83_??_??.jpg

张旺丽表示,回到家乡很温暖,感谢家乡父老乡亲的关心与厚爱,非常感谢关心和支持我的每一位人,并向大家承诺她将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不负众望,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国争光。

据了解,在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中,张旺丽以抓举114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64公斤包揽该项目三金。今年22岁的张旺丽出生于湖南桂阳县敖泉镇,2005年被桂阳三中举重教练李志平发现,进入该校系统学习举重。2006年,张旺丽被招入郴州市体校,2009年招入湖南省体校,2015年底进入国家女子举重队。(张利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维坤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37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