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警方破获盗窃保险柜案——涉案财物13万元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如果是跑马拉松赛,也是4—5个小时的事情。11月上旬,安仁警方就遇着了一名“特别有能耐的盗贼”,流窜作案的江西人邹某,溜进安仁一户居民家中,硬是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撬开人家的保险柜,把箱内13万余的财物洗劫一空。

“这个盗贼不一般,是一名非常有毅力、耐力与恒心的人。”警方破案后,带着诙谐的口气说。可惜他用错了道,如果勤精于业,肯定有所成就。

1da81dbf-39d6-48be-b9d2-f0cf814c2963_??.jpg

被抓获归案。

镜头回放:

从天黑到天亮,从天亮又到天黑,他丝毫不受影响,此刻全神贯注的眼神中,只有这个即将被撬开的保险柜……

邹某,江西赣州人,1999年因盗窃罪被信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1年因盗窃罪被大余县人民法院判刑4年半,2015年3月从赣州监狱刑满释放。

国庆节前几日,邹某来到安仁县城某居民家进行盗窃,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将保险柜撬开,偷走了价值13余万元的金条、纪念币、首饰等财物。

邹某说,九月底因连续几日的阴雨天,在衡南县某工地的挖机工作歇业,于是他回了江西老家。在家待了一天后,想到家里还欠着些债务,近年因多次赌博也欠下了一笔钱,已经两次因盗窃判刑的邹某,决定再试试运气,趁着放假之机到外面谋条“财路”。

9月26日下午17时许,邹某开着租赁车来到了安仁县城,寻找作案目标,转了几圈后天已渐黑。邹某四处观察寻找,发现城北一条巷子里三层楼房未亮灯,老谋深算的他又在附近等候到了21时许,发现屋内仍未亮灯,确信无人后便开始了行动。

邹某戴上平常工作的手套翻墙进入院内,寻找一番后一无所获,这是一个不常住人的居民户。邹某再次搜找,在一楼发现了一个保险柜,但因其固定在墙上,打不开又搬不走,便决定放弃。后又在二楼找到了四五个茶叶饼和三瓶红酒。

原本决定就这么走了,可屋内的保险柜屡在眼前晃动,邹某实在不甘心。

他先在厨房找到一把菜刀,将保险柜从墙上撬了下来,可柜子太重搬不动。此时已是23时许,出于谨慎,邹某先拎着茶叶和酒翻墙出去,在车上睡了会,醒来后再次翻墙入内。

这次他在院里找了一把断柄的锤子和一根钢管,怕发出响声惊动邻居,他用被子垫在保险柜底下,在深夜里继续撬着保险柜。

天亮了,保险柜依旧没开,干了一夜“活”的邹某十分疲累。他在房子里找了些饼干充饥,休息一会后,又继续“工作”。就这样一直坚持着,直到天色再次暗了下来,邹某终于撬开了保险柜。

38a90623-f815-4c75-be0d-f078d06e206f_??.jpg

被撬开的保险柜。

眼前一片金灿,保险柜里有一根50克的金条,一条黄金首饰,两本纪念钞和十多条纪念币,还有一些银制品、玉石等财物。邹某把价值10余万元的财物席卷后,驾车仓惶逃离。

14b369ba-d67d-4ab7-9a8e-c9e742f1544c_??.jpg

指认部分涉案财物。

事后,邹某将偷来的金器饰物置换了一条金项链,部分财物转卖给了一个古董地摊商,销赃所得3.1万元,用1万元偿还了债务,其余挥霍一空。还有一部分未销赃的纪念币等财物,邹某藏在了身边。

9月30日,安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失主谭某的报案,技侦民警与刑侦城关中队民警全力侦查,连续工作数日,最终锁定流窜作案的盗窃嫌疑人邹某,对其网上追逃。

11月8日,重大盗窃案嫌疑人邹某在信丰县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11月9日,邹某被安仁警方解押回案发地,当天被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13/7734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