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巡察整改狠杀“回马枪”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谢古 袁上春 蒋宏飞)近日,资兴市林科所因公租房项目未进行项目决算评审就支付工程款问题被巡察后,分管林业工作的市级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推动问题整改。这是该市巡察狠杀“回马枪”,督促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的又一个事例。

今年以来,资兴市紧紧抓住巡察整改牛鼻子,既抓问题巡察,更抓问题整改,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根据“双反馈”要求,资兴市对前三轮巡察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220个问题,原原本本、不遮不掩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负责人,由党组织负责人照单全收。相关单位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谁的问题谁认领,谁的任务谁负责,谁的职责谁履行”,将所有问题一一编号入档,一一对应,一一兑现,一一销号。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整改报告的真实性签字背书,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整改情况,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资兴市巡察办对巡察组回访式督查再督查,狠杀“回马枪”,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未到位的问题“再督办”,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的“再震慑”。针对有的单位应付巡察整改的现象,资兴市出台了《资兴市委巡察工作约谈暂行办法》,对未按要求开展巡察整改,经巡察整改督查发现问题依然严重,整改到位率低的,由市委书记直接约谈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同时,资兴市积极探索巡察整改落实新模式,对巡察中发现的个性问题,要求相关市级领导带头参与自己联系单位的整改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按照分管市级领导领办制度,由分管市级领导牵头抓整改落实,并于2个月内,由责任部门向市委巡察办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据了解,资兴市前三轮巡察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220个,已完成整改213个,整改完成率96.82%。

另外,资兴市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用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据统计,前三轮被巡察单位共修订完善涉及党建工作、组织人事、纪律作风、“三资管理”、民主决策等方面的规章制度349项,牢牢扎紧党风廉政建设的“笼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古 袁上春 蒋宏飞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11/7443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