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郴州籍青年歌唱演员马丹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报道

湖南郴州籍“90后”青年歌唱演员马丹薇,抒情女高音,现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研究生在读。2013-2017年期间,马丹薇先后推出原创歌曲《你最美》《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思念如旧》等作品,并多次在中央三套《天天把歌唱》栏目中亮相,声音纯净,唱功不凡的她受到众多观众热捧。

青年歌唱演员马丹薇

在2018年湖南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马丹薇压轴出场,以一首原创歌曲《圆梦》献给家乡永兴,优雅的身姿在舞台上犹如一颗闪亮的星,动人的歌喉在夜空下响彻回荡,她的歌声温柔、空灵又充满力量,台下万众瞩目,掌声如雷。

郴州,让音乐梦想萌芽之地

马丹薇在永兴出生,8岁时就展露出了歌唱天赋。马丹薇母亲的生日庆祝会上,从桂阳县请来了一个演艺团体,马丹薇好奇地跟着演职人员上了舞台,在座亲朋好友看她大方沉稳地站在舞台上,就鼓励她唱首歌。“我那时候,上台不怯场,面向大家给妈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就被演艺团团长发现唱的不错,是唱歌的好苗子。”正是这次展示,萌发了马丹薇的歌唱梦。

821591316371397524_??.jpg

“从小我爸就希望我以后能学金融专业,他觉得唱歌太辛苦。”马丹薇回忆儿时的音乐求学之路非常艰难。对发自内心喜欢的事,无论家人的反对,小小年纪的她甚至为了音乐求学“离家出走”,她执拗地把歌唱求学作为笃定的目标。

2007年,马丹薇参加湖南省郴州市电视台举办的"我爱我唱"大型歌赛活动,并荣获大赛冠军。“没有想到的是,我爸爸也来了现场,当时我非常感动。”也就在这次比赛中,马丹薇知道,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儿女成龙成凤的,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也赢得了家人的认可。

   “现在我参加了很多国际和国内的比赛,在我心中,最有分量的奖项是2007年参加郴州电视台举办的‘我爱我唱’大型歌赛活动。那次比赛不只是荣获冠军大奖,更是我第一次证明自己的音乐信心和决心,是真正开启我的人生音乐之旅的开始。”马丹薇说。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07年,马丹薇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2011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民族唱法专业,2016年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歌剧系民族唱法专业硕士研究生,主攻声乐表演和民声演唱专业,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著名声乐教育家、硕士研究生导师方琼教授。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马丹薇的人生格言,正如她所说的,在十多年的音乐求学路上,她怀着家人的期待,坚守自己的梦想,默默耕耘,逐渐开出了幸福的花蕊。近十年来,她参加的国内外赛事、演出经历数不胜数,获奖无数。

郴州,是马丹薇梦想开始地方。不忘初心,今年6月份,马丹薇受邀在家乡成功举办了“郴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马丹薇独唱音乐会”,音乐会反响热烈,家乡人民对她的歌声和浓浓的家乡情好评如潮。家乡人们对马丹薇的支持,也成为了她将来走在艺术道路上的一股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029182757_副本_副本1.jpg

“在我的音乐旅程中,最坚强的后盾来自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父母。他们没有受过很高的教育,思想也很传统,但对我学习音乐之路却倾尽全力,义无反顾。”十多年来,马丹薇常年在外地求学,每当遇到困难和烦恼的时候,每当站在舞台上歌唱时候,每当收获鲜花和掌声的时候,她都能感受到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家乡永远是她最牵挂的地方。

马丹薇即将研究生毕业,作为青年歌唱演员,要走的路还很长,她表示,自己以后将在艺术道路上不断钻研,也会常回家乡,为父老乡亲歌唱,为郴州发声。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6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