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 9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小组开展“加快培育发展高质量的优势产业链集群”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资兴大数据产业园和高新区金旺铋业、金贵银业,就郴州大数据产业、有色金属产业、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培育发展优势产业链集群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园区企业的情况介绍,同时就“培育发展高质量的优势产业链集群”的课题进行讨论。

韩永文指出,郴州在对接“中国制造2025”计划上做了认真思考,特别是在找准优势产业链上下了大力气。培育优势产业链集群,郴州要做到定位准确,清楚认识优劣势,高起点招商引资。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市委、市政府要统筹协调,做好顶层设计,培育龙头企业,重点发挥大中型龙头制造企业核心技术强、引领辐射作用大的优势,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集群发展。要解决好人才问题,千方百计引进和培育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健全人才配套服务机制,畅通人才流动渠道,便于人才集散。

就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韩永文强调,郴州发展大数据产业要定位准确,发挥优势;要深入调研做好铋列入战略资源的可行性论证工作;要做好有色金属废渣处理的技术攻关,做到无害化处理。

刘志仁指出,要强化规划先行,加强分类引导。重点做好产业集群技改规划、核心企业发展规划和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循环经济规划、科技创新规划、品牌创建规划等分项规划,加强对产业链集群发展的分类指导,促进优势产业链集群发展实现突破。要强化园区建设,建好培育平台。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引导同行业企业发挥优势、突出主业,向各专业园聚集,打造差异化、特色化错位发展的产业链集群。

刘志仁要求,要强化政策扶持,补齐要素短板。进一步梳理研究产业发展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活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争取更多扶持。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认真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专项行动;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和窗口服务明查暗访,打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金字招牌”,吸引更多的客商来郴州投资兴业。

驻郴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苗振林、郭小芹,市级领导贺遵庆、李黎明参加活动。(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唐思思

编辑:卢黎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