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督导汝城扶贫领域问题整改 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DSC_4341_??.jpg

9月21日至22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汝城县,督导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龙芳华)9月21日至22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汝城县,督导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刘志仁要求,要坚定信心,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扎实做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汝城县今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9月21日晚上,汝城县召开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推进会,郴州市贫困县摘帽专项指导组反馈了汝城县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市扶贫办就汝城县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汝城县政府负责人就问题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等不起,慢不得,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刘志仁在推进会上说,汝城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期。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今年实现脱贫脱帽的目标绝能不动摇;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攻坚克难,抓好整改工作;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珍惜机会,当好表率,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要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归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实际的困难和问题;要精准施策,按“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的标准,对标对表,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要专业指导,加强培训,把握政策,掌握工作方法,制定实用管用的措施;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克服作风漂浮,作风不扎实的问题,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要强化监督考核,对工作失职者严肃责任追究,严肃纪律问责。

DSC_4392_??.jpg

9月22日上午,刘志仁(中)来到汝城县马桥镇霞留村了解脱贫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9月22日上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刘志仁来到汝城县马桥镇霞留村、石泉村,了解脱贫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现场检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随机走访了贫困户袁贵养、曾头莲。

DSC_4510_??.jpg

刘志仁(左三)在石泉村现场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

马桥镇霞留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6户,已经脱贫50户,通过发展生姜、朝天椒种植产业,今年年底84户贫困户将实现脱贫。石泉村共有贫困户152户529人,已经脱贫142户503人,2018年预脱贫1户7人,2019年9户19人。

DSC_4527_??.jpg

刘志仁在石泉村走访贫困户曾头莲。

在贫困户曾头莲装修一新的家中,刘志仁仔细询问了曾头莲治病的报销比例,帮扶联系人是谁?对帮扶工作、扶贫政策是否满意?并嘱咐她要好好保重身体。刘志仁说,要做好扶贫的基础性工作,将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大帮扶的力度,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稳定脱贫;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现真脱贫,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22/480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