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召开第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胡用梅)2月23日下午,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第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巨培参加会议。

_DSC8347_副本.jpg

2月23日下午,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第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郴州市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要点汇报。

刘志仁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服务民生民本,规范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刘志仁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围绕党中央最关心、郴州人民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审计工作,积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刘志仁要求,要履职尽责勇担当,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郴州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中心大局,抓好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保障郴州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抓审计。要促进郴州更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郴州更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郴州更好全力打造“一极六区”;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审计。要助力推动财政收支提质增效,助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五好”园区建设,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问题整改抓审计。要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刘志仁强调,要加强领导优保障,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全面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各项要求,压实责任,优化保障,形成合力,为审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407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