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马市场你还逛吗?听听郴州部分市民怎么说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 (记者 汤思柔) 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周六上午的国庆北路一片热闹。9月15日,记者来到郴州北湖、马家坪市场,对来往的市民进行随机采访:北马市场,你还逛吗?

在郴州市民的心中,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可以说是“记忆之城”,这里罗列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小到袜子,大到家电,应有尽有。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就承载着郴州市民生活用品集聚地的历史使命。过去的北马市场繁荣热闹,今天也不见冷清,依旧是人来人往,左挑右选,买卖不停。

waimao.jpg

北马市场的“外貌”不见得漂亮。

但是北马市场的“外貌”不见得漂亮。在北湖市场周边,道路狭窄、坑洼不平,还有一滩滩水渍,周边各种车辆随意摆放,占道经营严重、货物无序摆放……走进北湖市场一楼,商户与商户间的走道上有星星点点的垃圾,偶有电动车摆在中央,不好过人,楼上则相对清洁一些。马家坪市场主营家电、钟表器械以及中端鞋业,比较干净,上午逛的人并不多,市场外时有鸣笛声。

limian.jpg

北湖市场一楼过道,可见不少垃圾。

逛不逛北马市场,购物体验如何,周边来往的市民这么说:

穿着时髦,刚从北湖市场出来的张女士:我喜欢逛北湖市场,这里比较便宜,但是货物质量参差不齐,需要一定的鉴别能力。马家坪市场去得比较少,感觉那边比北湖要杂乱。

在马家坪市场对面等朋友的商店营业员李小姐:会经常逛一下北湖市场还有金阳市场,购物体验一般。环境是脏乱差,但一般市场好像都这样的吧?如果市场关停,那我可能会选择去超市买小商品。

北湖市场附近摊贩李奶奶:我很少去北马市场的。对我来说那里商品的价格还是不太实惠。

马家坪市场对面公交站等车的周先生:一般是我老婆逛市场,我很少去。现在政府要求北马市场搬迁,我觉得是必然会搬的,只是时间长短问题罢了。

北湖市场周边买菜的王女士:现在不怎么逛北马市场了,商场的东西品质会更好,购物体验也好些。当然,小商品可以到北马市场买的。如果市场搬迁,对我也没有多大影响。

周末在马家坪附近逛街的梁同学:以前妈妈会带我去北湖市场买鞋啊文具什么的,现在自己和同学出来逛街不会去了,更多的是去奶茶店,我们买东西喜欢网购,更好挑选,价格也不贵。

由此可见,随着现代人们购物功能需要不断的完善,市民势必对购物市场的经营环境、配套设施、商品种类、消防安全等功能要求越来越高。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17/4602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