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东江湖垂钓,这些规定你得知道……

东江湖畔,青青草坪

一把阳伞,一条板凳

几只鱼竿,一个鱼桶

好一幅休闲惬意的景象。

垂钓虽然乐趣多,但这些规定不可违反……

钓鱼证你办了吗?

根据《资兴市东江湖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凡到东江湖内开展钓鱼活动,须在资兴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办理钓鱼证后方可进行垂钓。钓鱼证严格按照“实名办理、一年一办、一人一证”的要求和办证流程办理。使用期限为9个月(7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每证限定5根鱼杆,垂钓时必须全程挂胸佩戴钓鱼证,正面为持证人员信息及证号,反面为钓鱼须知。钓鱼证不得转证、涂改、买卖。

这些地方禁止垂钓你知道吗?

根据《资兴市东江湖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在东江湖内设立禁钓区域,禁止任何时候一切垂钓活动。

禁钓区

1、东江湖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

2、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重点保护区、渔类繁殖产卵区;

3、东江湖客运码头、交通主航道、景区景点;

4、东江湖养殖网箱及配套管理设施;

5、资兴市政府已设立的其它禁钓鱼区。包括白廊镇环湖公路沿线禁钓点、S322线兴宁-坪石沿湖沿线禁钓点,小东江、东江湾一带。

钓鱼还要遵守这些规定……

1、禁钓期规定

每年4月1日~6月30日为东江湖禁渔期,东江湖内禁止一切垂钓活动。

2、适钓区规定

除禁钓区外,经资兴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设立的适钓区域,方可依法办证开展垂钓。

3、其他规定

应当遵守东江湖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一是严禁向水体投放污染水质、毒害水生生物的诱鱼饵料或物质进行打窝垂钓;二是严禁使用电鱼器、敌杀死、灯火诱钓、探鱼仪、弓弩、鱼枪等手段进行垂钓;三是严禁使用笼子钩、联体钩、串钩、一杆多钩等钓具进行垂钓;四是严禁在垂钓时向东江湖水域或沿湖岸线乱丢垃圾。

应当遵守禁渔期、禁渔区、禁捕品种、最低可捕标准的规定;不得妨碍渔业生产;不得使用船舶或者其他水上浮具离岸垂钓。

如何办理钓鱼证?

(一)申请。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

2.申请人2寸近照2张。

(二)备案登记。由渔政监督管理机构对申请人进行备案登记,并建立管理台账。

(三)发证公示。由渔政监督管理机构将发放钓鱼证人员名单面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请严格遵守规定,不然会受到处罚哦!

(一)《资兴市东江湖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凡违反本办法规定,未按要求办理钓鱼证从事垂钓的,违反禁钓区、禁钓期和适钓规定或超越钓鱼证规定范围从事垂钓的,由资兴市渔政监督管理机构没收相关渔具和渔获物,并按照非法捕捞从严处罚。

(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规定从事垂钓处理规定:属国家工作人员、中共党员的,依法依规从严予以处罚,同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

如此美丽的东江湖

希望广大市民爱护环境 文明垂钓

共同维护东江湖生态环境的治理成果

(来源:今日资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强辉 廖智慧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14/459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